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黑名单试行 乘客多次被拉黑乘车会受影响

    自从滴滴性侵案发生后,滴滴的负面新闻就一直占据各大媒体新闻头条,比如摩拜起诉滴滴侵犯其专利权,索赔800多万。不过尽管负面新闻很多,滴滴的整改态度是不错的,先是召开乘客意见征求会,现在滴滴黑名单试行,如果乘客多次被拉黑乘车就会受到影响。下面,来了解一下详情。

    滴滴黑名单试行
    滴滴黑名单试行

    根据滴滴出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从今天开始滴滴黑名单试行。一直以来,司机和乘客之间都存在着各种纠纷。司机可能会遇到奇葩的乘客,乘客也可能遇到态度恶劣的司机。

    因此,滴滴推出了黑名单功能,司机和乘客均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选择拉黑之后,滴滴将在12个月内避免为双方匹配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功能暂时不支持取消。所以,在拉黑之前,无论是司机还有乘客都要谨慎考虑。

    另外,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