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住集团道歉 因这个“小动作”遭曝光

    9月30日,华住集团道歉。据了解,事件经过是这样的:去年,一顾客在入住期间,用摄像头拍摄到华住集团旗下全季酒店保洁人员用客人毛巾洗坐便器一幕,并将此曝光。不料,华住集团竟给该顾客贴上“特殊标注”。

    2017年8月,辛先生(化名)入住山东济南的一家全季酒店期间,无意中发现保洁人员没有带清洁毛巾也能将他的房间擦拭干净。自称有轻度洁癖的他带着疑惑,在卫生间安装了智能摄像机,拍下了保洁人员用客人使用的毛巾清洁马桶的视频,辛先生随后将该视频曝光。

    事后全季酒店表示,该名员工在卫生清扫时确实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已开除该员工,并对该店店长免职处分,同时向当事人及公众深刻道歉。

    今年8月31日,辛先生在广州出差,他入住华住旗下另一酒店桔子水晶快捷酒店,发现自己的客户信息被酒店后台备注了一条特别提醒:此客人入住会在卫生间安装摄像头取证。

    辛先生称,自己是华住多年的铂金会员,了解到华住在全国有上千家门店。“我住每一家酒店,前台都能看见这样一条备注,感觉自己时刻在被偷窥。”这让他很不安,因此对此事再次进行曝光,并引起网络热议。

    华住集团道歉
    酒店

    9月30日上午,华住集团发表声明称,“对于不妥用词给客人带来的不佳感受,我们致以最真诚的道歉,并已立即第一时间取消了不当备注,更新备注为‘给我们提建设性建议的VIP’”。

    华住集团称,“特别提醒”功能是为了记录下客人的喜好或特殊要求,以期客人在下次入住时尽可能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酒店方无意也没有权力对客人进行任何评判。“该事件的发生提醒我们即使出发点为善,也要经常检查与复核。”

    官网资料显示,华住集团在全国370多座城市,运营3,000多家酒店,并拥有近70,000多名员工。目前,华住运营的酒店品牌已经覆盖所有市场,包含高端市场的美爵、VUE、禧玥,中端市场的诺富特、美居、漫心、全季、桔子水晶、桔子精选、CitiGO、星程、宜必思尚品,以及大众市场的宜必思、汉庭优佳、汉庭、怡莱、海友等知名酒店品牌。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于华住集团的道歉声明,辛先生表示接受。希望华住集团以后要避免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