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时代证券马浩博录音内容曝光 公司发声明回应

    昨晚,新时代证券马浩博“一炮走红”。在这场500人的教育行业电话会上,马浩博(音)被妻子张艳萍(音)实名举报包养小三、嫖娼、乱写黑报告……内容十分劲爆。目前,这段录音遭网络流传开来。据悉,马浩博曾因研报撰写严重违规被证监会点名。

    “喂,您好,方教授您好,我是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我听了您的报告还有问题解答,我很认真地听了,接下来我想讲两句我想讲的话。”

    录音显示,在这位女士发言以前,会议已经进行了82分钟。据传这是新时代证券教育行业电话会,500人参会的交流会直接变成八卦会。

    “我是新时代证券马浩博的老婆张艳萍(音),马浩博在外面包养小三、嫖娼被抓,带小三睡到我们家里来。他在外面乱写黑报告,乱拉票,乱赚这些脏……”

    据了解,新时代证券中确实有一名叫做“马浩博”的研究员,主要关注食品饮料行业,今年7月以来发布过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洽洽食品、五粮液等14家上市企业研究报告。截至目前,新时代证券及马浩博本人尚未回应该录音。

    但新时代证券研究所则对此发表声明称,有人假冒新时代证券研究所员工参会,故意扰乱会议秩序。将对电话会议中的情况做进一步调查,我们将尊重事实,对于不良风气坚决抵制,绝不姑息。同时,对于给新时代证券研究所造成不良影响的组织或个人,我们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新时代证券马浩博录音
    证券

    梳理马浩博的履历发现,其有黑暗历史,最典型的莫过于2016年福成股份事件。

    2016年10月24日晚间,福成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对研报涉及公司的一些不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及猜测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澄清说明。事情的起因是东吴证券的一篇关于公司的研究报告《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报告研究报告称:“福成股份是殡葬行业未来绝对龙头,3个100亿值得关注。”并详细阐述了3个100亿的来源。这份报告正是出自马浩博、汤玮亮团队。

    2016年11月23日,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发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分析师马浩博、汤玮亮等3人被要求于11月29日15时到江苏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江苏证监局在决定中表示,2016年10月13日,东吴证券发布由马浩博、汤玮亮撰写的研究报告《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因报告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报告未遵循合规、客观、专业、审慎的要求,未能保证引用的信息来源合法合规,研究方法缺乏专业审慎,分析结论依据不足,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九条的规定。丁文韬作为研究所所长,负有领导责任;马浩博、汤玮亮作为署名作者,对该研究报告质量负有直接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马浩博对业绩并不好看的盐津铺子大力吹捧,其中逻辑让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