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超额配股权获全数行使 超额配股权是不是利好

    据18日公告,小米超额配股权获全数行使,涉及合共326937000股购股权股份。超额配股权是什么意思?超额配股权对小米股票有什么影响吗?

    公告称,购股权股份中,107,413,000股购股权股份将由Morningside China TMT Fund I,L.P.出售及转让,18,038,000股购股权股份将由Morningside China TMT Fund II,L.P.出售及转让,201,486,000股购股权股份将由本公司发行及配发,价格为每股购股权股份17.00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即全球发售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价。

    7月9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上市。截至昨日收盘,小米股价收盘报20.90港元。当前小米市值4676.61亿港元,约595.87亿美元。

    小米超额配股权
    小米

    公开资料显示,小米拟发行21.79585亿股B类股份,其中20.70605亿股(约占95%)为国际配售,1.0898亿股(约5%)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17港元,集资370.5亿港元。另设15%超额配售权,如获行使,集资额则增至426.1亿港元。

    据悉,超额配股权是指股票承销协议的一项条款,它允许承销商在市场需求强劲时,额外配售一定数量的股份,平抑市场,抑制过度炒做。这在香港等市场颇为常见。目前,A股尚无这项规定。

    看到这,可能有投资者想知道:小米超额配股权获全数行使会对股票有何影响?目前来看,预计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