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牛山赛马被警示 利好落空股价四日下跌20%

    有道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据27日晚公告,罗牛山赛马被警示。与此同时,靠概念炒作涨起来的股价又跌去了不少。据统计,罗牛山股价四个交易日跌幅接近20%。

    6月27日晚间罗牛山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的海南证监局警示函显示,经查罗牛山4月27日获得关于“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建设项目的备案证明,但直至5月8日才发布提示性公告,披露取得建设项目备案证明的信息,但未充分披露相关项目尚未进行可行性研究,备案证明对后续建设无法定约束力,以及预计开工建设时间、融资渠道和资金来源、土地性质变更等存在不确定性的相关风险,上述行为不符合信披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海南证监局决定对罗牛山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计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28日收盘,罗牛山股价报12.89元/股,下跌2.50%。27日盘中,罗牛山股价大幅下滑,截至收盘报13.22元/股,跌6.7%,再度刷新近一月新低。而6月25日至28日四个交易日,罗牛山股价已累计下滑近20%。

    罗牛山赛马被警示
    罗牛山股价下跌

    而此前,受赛马概念刺激,罗牛山股价快速拉升。数据显示,从5月2日至5月30日,罗牛山股价区间涨幅达到92.88%,而同期大盘则是下跌2.12%。但利好之后,罗牛山股价回落。

    公开资料显示,罗牛山主营业务以食品加工、冷链物流及畜牧养殖为主业。畜牧产业板块是公司传统主营板块,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配套产业体系最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拥有海南省最大的种猪繁育基地。

    罗牛山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总资产为64.81亿元,净资产为39.78亿元,货币资金为5.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10日,罗牛山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就跨界投资、概念炒作等问题进行回答。但截至发稿,罗牛山尚未对此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