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李在镕赴港 李在镕此行意义引猜测

    据外媒报道称,近日,三星李在镕赴港。这是其出狱后的第三次海外访问。对于李在镕此行目的,有一种观点认为,李在镕是为了重组并接管三星。不过,三星方面否认了上述看法。

    三星高管透露,李在镕上周四前往香港与全球商业伙伴举行会谈,不过会谈的细节尚未披露。

    鉴于他访问亚洲的时机以及他在亚洲的商业网络,业内人士对李在镕访问香港的看法不一。一些人提出了一种激进的设想,即他可能正在讨论将三星物产转型为一家控股公司的问题。

    香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就像许多人预测的那样,香港的金融机构正与三星合作,准备把三星物产转型成一家控股公司。”

    这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提到:“将三星物产转型为控股公司的工作正在进行中,这可能是继任方案的一部分。”

    三星于2017年4月正式宣布,不会采用控股公司制度。

    但该集团正面临着来自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air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越来越大的压力,后者要求三星成立一家控股公司,以建立透明的治理结构,并使李在镕合法继承境况不佳的三星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的遗产。

    三星李在镕赴港
    三星

    一些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李在镕可能会会晤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李泽钜(Victor Tzar-kuoi)、长江和记实业(CK Hutchison)现任董事长,因为他们父辈的关系很密切。李在镕可能寻求他们对其接管三星的支持。

    然而,三星对此反驳称,他此行完全是为了公事,与接管三星无关。

    三星发言人表示:“除了他在访问全球各地与商业合作伙伴会晤外,我们不能证实李在镕访问香港的任何事宜。由于我们预测,李在镕这次访问大约需要一周时间,因此香港可能不是他最后的目的地。”

    李在镕此次访问香港是其自今年2月份被释放后第三次出国访问。此前他因贿赂和与腐败丑闻有关的其他指控,而被判入狱近一年。今年5月2日,李在镕携一众高管会晤比亚迪。这是其第二次海外访问。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三星电子遭投资者抛售,一度成为做空的目标。截至美东时间6月1日收盘,三星电子最新股价为21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