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00万吃1顿午餐 自称“炒股不行”的朱晔悲剧了

    日前,那个为了与股神巴菲特见面,曾花费1500万吃1顿午餐的朱晔因涉嫌违法,遭证监会调查。资料显示,朱晔现年36岁,靠做游戏及资本运作发家,身上有多重光环。

    提起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相信大家都颇为熟悉。而本文的主人公——朱晔,曾是巴菲特慈善午餐的得奖者,时间是2015年,价格是234万美元(约1500万元人民币)。

    席间,朱晔对巴菲特说:“我做实业还行,炒股不行。”巴菲特则回应说:“我也不会炒股。”

    令人惊讶的是,2018年5月,自称“炒股不行”的朱晔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其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到立案调查。天神娱乐公告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朱晔先生个人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经营情况正常。

    undefined
    天神娱乐朱晔与巴菲特

    但受此事件波及,朱晔所经营的天神娱乐市值也从最高的近350亿元(2015年12月)一路下跌,不到三年时间市值蒸发约251亿元。截至发稿,天神娱乐股价报10.52元/股,下跌1.31%,市值为98.56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朱晔仍持有该公司13060.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4%。本次股份质押后,朱晔累计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7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3.62%,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97.68%。

    再看看另一位老板石波涛的质押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他累计质押股份占到天神娱乐总股本的3.05%,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33.40%。

    目前,朱晔涉及什么违法暂时未知,最终的结论有待证监会进一步披露。同时,朱晔及石波涛高比例质押背后的原因,也值得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