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板块掀涨停潮 迎重磅利好海南股票高潮了

    今日,沪指低开。盘面上,海南板块掀涨停潮。消息面上,海南板块迎来政策利好,中央同意海南建自由贸易港。分析认为,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

    截至发稿,珠江实业、罗牛山、海马汽车、大东海A、海南橡胶、海峡股份、海航创新、海南高速等超20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海南省国资指数、海南旅游岛指数涨幅居前,相关的行业概念亦受益,包括赛马、航运、酒店等行业。

    海南板块掀涨停潮
    海南板块超20股涨停

    消息面上,4月13日,习近平出席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4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但要注意的是,海南自贸区概念也有真假之分,只有拥有核心受益逻辑的相关股票,才能走的更远,也才能成为真正的龙头品种。比如,海南矿业(601969)虽然是海南板块股票,但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很少有研报把它列入海南自贸区概念股中。

    现在来看看海南自贸区核心概念及题材。国泰君安(601211)认为,现阶段主题催化剂的力度和规模超前,市场对于海南岛改革开放体系性主题的战略意义认知不足,海南岛主题仍具有较大空间。在重点发展的“十二产业”中,国泰君安推荐旅游以及现代物流产业,其认为旅游具体业态上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海洋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以及购物旅游发展空间更大。个股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国药股份(600511);受益标的:海峡股份(002320)、罗牛山、海南瑞泽(002596)、海南橡胶(601118)、海南高速(000886)、海汽集团(603069)、双成药业(002693)。

    华创策略认为,对于海南而言,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南海重镇是其核心定位,这几大产业及与之相结合的基建、港口、航空建设或是“重中之重”所在。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及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主要关注:海南瑞泽、海峡股份、中国国旅、海南高速、海南橡胶。重点关注海南瑞泽、中国国旅、海峡股份。

    不过,要注意的是,炒地图行情有可能是昙花一现。目前,海南板块行情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