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限竞房摇号?政策一旦落地将威力巨大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楼市传来新消息,将针对限竞房实行摇号买房。该政策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公布。分析人士称,北京楼市此次新政,影响十分大。

    日前,关于北京“限竞房”(限房价、竞地价项目)实行摇号购房的消息传开。有几位置业顾问表示,这一政策有望在4月底或5月初出来。

    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判断,限竞房摇号一旦落地,其影响不逊于去年北京“317新政”和“326商住限购”的威力。

    据行业人士统计,2017年北京共出让“限房价、竞地价”地块43宗,总货值在2300亿元上下。截至目前,已有17个项目对外公布了案名,其中2个完全自持,15个今年上半年入市概率较大。一旦决定摇号购房,这对北京楼市是个不小的震动。

    北京楼市再出重拳
    北京楼市新政

    “被限价的预售房源,非常紧张,部分开发商不仅拒绝公积金,甚至要求全款,这种情况下,刚需买房难度加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杨大伟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摇号买房,此前多适用于经济适用房、自住房、共有产权房等保障性住房,前述限竞房并不在此之列。

    摇号买房的重点在于规范购房市场行为。此前,已经有南京、上海、长沙、成都、武汉、杭州、西安7个城市发布了摇号购房政策。

    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指出,摇号买房是把双刃剑,既有公平公正的一面,也有放大供需矛盾,制造恐慌情绪的另一面,但双刃剑的前提仍是摇号本身是公平的,如果摇号本身都不公平的话,就全是负面效应了。

    “限竞房”将密集上市,这或是北京楼市再出重拳的原因之一。对此,你怎么看呢?小编认为,总体来看,摇号对于有条件的人来说创造了公平,而对于没有条件的人来说,买房的难度可能会有所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