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帆医疗停牌 蓝帆医疗重组会成功吗?

    据22日午间公告内容,蓝帆医疗停牌,原因是拟收购两家公司的股权,近期将上会。蓝帆医疗重组过会的概率有多大?什么时候复牌?

    蓝帆医疗停牌
    蓝帆医疗临时停牌

    蓝帆医疗(002382)3月22日午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蓝帆投资等17名交易对方购买CB Cardio Holdings II Limited(以下简称:“CBCH II”)62.61%股份,并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北京中信购买其所持有的CB Cardio Holdings V Limited(以下简称:“CBCH V”)100%股份。交易对价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后,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0,000万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合计支付的股份和现金对价为589,527.34万元,其中现金支付对价190,895.75万元,发行股份支付对价398,631.59万元,按发行价格10.75元/股,共发行370,820,086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CBCH II的62.61%股份,并将通过CBCH V间接持有CBCH II的30.76%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CBCH II的93.37%股份。CBCH II通过持股公司CBCH I持有Biosensors International Group,Ltd.(以下简称“柏盛国际”)100%股份。柏盛国际及其下属子公司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业务运营实体,是全球知名的心脏支架制造商,专注于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相关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全球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器械行业,根据Global Data、Eucomed及2017欧洲心脏病学年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旗下的柏盛国际在药物洗脱支架的全球市场竞争中2013年排名第四,2016年占欧洲、亚太(除日本、中国之外)及非洲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总额份额的11%左右,占中国市场份额的18.5%。除柏盛国际之外,市场份额排名领先的主要是雅培、波士顿科学和美敦力等世界级综合医疗器械巨头,其心血管医疗器械业务的产品线齐全丰富,综合实力强大,作为核心业务之一被对外出售的机率不大。而市场份额较小,技术水平不够突出或者经营范围局限于某一地域市场的心脏支架生产商,则缺乏显著的吸引力。柏盛国际市场份额突出,在产品性能、技术储备、市场分布、战略布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独树一帜的影响力,是全球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器械领域的稀缺标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获得该稀缺标的,是布局心血管科室医疗器械板块的宝贵机遇。

    财报显示,目前蓝帆医疗处于PVC手套行业的龙头地位,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也是行业内唯一一个拥有上游产业链配套的公司。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76亿元,同比增长2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0.93%。

    除主营业绩稳定外,蓝帆医疗2017年分红高达0.98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49.22%。据悉,蓝帆医疗已经连续三年进行高比例分红。

    对于此次停牌上会,分析认为,蓝帆医疗大概率停牌一周时间,过会的概率很大。是福是祸,届时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