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上市时间曝光 爱奇艺融资规模有变

    爱奇艺上市时间曝光。据最新消息,爱奇艺将在3月29日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代码为“IQ”。同时,爱奇艺融资规模由此前的15亿美元增至21.8亿美元。

    爱奇艺上市时间
    爱奇艺3月29日上市

    爱奇艺拟定赴美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7-19美元/ADS,每份ADS代表7股A类普通股,总计8.75亿股A类股份。

    上月末爱奇艺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IPO申请文件称,计划募集资金15亿美元。最新公布的融资规模比这一计划高出42%-58%。

    爱奇艺将最多发行1.25亿份美国存托证券(ADS),以价格区间中点计算,募集资金净额将达到21.8亿美元。此次融得的大约10.9亿美元将用于扩充和增强内容;2.18亿美元将用于加强技术。

    这与上月末爱奇艺IPO申请文件表述一致。当时文件称,50%的募资资金将用于扩展和加强内容,10%用于加强技术,40%为运营资金及其他公司事务,此外,将运用一部分募集资金收购及购买产品、服务、科技。

    据悉,高瓴资本有意认购不超过2亿美元的爱奇艺ADS,以区间中点计,高瓴资本将认购不超过1110万ADS,占比大约8.9%。

    分析称,从财务层面看,IPO有助于爱奇艺缓解目前较大的资金压力,上市后有望通过加大内容支出加深用户的付费深度,提升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从战略层面看,爱奇艺在资本助力下将巩固龙头优势,扩大平台规模,实现“资本扩充内容、内容吸引用户、用户带动收入”的增长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