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集体下挫。盘面上,保险板块等跌幅居前。对于今天的大跌,机构认为原因有三。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沪指大跌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全面反弹后,今日A股市场再次变脸,沪指跌破3300点后继续下探,跌幅超1%,深市股指跟随下挫,深证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逾1%。行业和题材板块基本上全线下跌,只有小金属等少数几个题材勉强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280.81点,成交1609.79亿元;深证成指跌0.90%,报11043.21点,成交2176.18亿元;创业板指跌1.01%,报1798.69点,成交592.50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次新股、新零售概念跌幅居前,有色金属、维生素、锂电池涨幅居前。

    外围股市方面,标普道指连续两天创收盘纪录新高,投资者关注欧美央行利率决议。布油创逾两年收盘新高。金价跌向五个月最低位。伦铜连涨四天。中概股迅雷涨约30%,网易涨约7%。CBOE1月比特币期货收涨19.9%,报18545美元,比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的比特币现货价格高出8.87%。标普500指数收涨8.49点,涨幅0.32%,报2659.9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6.87点,涨幅0.23%,报24386.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5.00点,涨幅0.51%,报6875.08点。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2638点时我们提出熊市结束进入类似春天的震荡市。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新时代的新牛市三个特征: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久;二是机构资金占比提高,更平缓;三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龙头化。风格上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

    巨丰投顾:总体看,估值3254点单针探底后迎来反弹,尤其是近两日的连续上涨盗走一片阴霾,但今日的下跌使得反弹戛然而止,究其原因:一是资金抄底和加仓意愿不强下的反弹无量,这是关键。二是3450点以来的回调周期和力度相对较大,需要多次反复才能形成真正的反弹,而目前显然还不能一蹴而就。第三,权重股的整理还未完全充分,除了保险板块外,证券、银行等仍处于短期的下降通道内。因此,近两日的上涨,超跌反弹可能更准确一点,但指数还有反复的需求,而如果成交量还是不能有效释放,跌破前低也是有可能的。建议: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

    申万宏源:CPI将是2018年市场预期差最大的宏观变量,2018Q1建议重点关注受益CPI上行的石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零售等板块。2018年A股在国际化进程中低估值修复依然是主线。从龙头股估值国际对标看,纺织服装、水泥、金融地产里面的龙头公司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在政策和催化剂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三大方向:一是精准脱贫(利好低端必需消费品);二是补短板(制造业升级);三是地缘政治风险催生的军工投资机会。综合来看,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修复(金融地产和公用事业等)、通胀受益方向(食品饮料、商贸和纺织服装)、地缘政治催化的军工以及部分成长板块龙头在2018年的投资机会。(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