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富豪13位 贾跃亭持股市值降6成(2)

    王长田:股价跌不停,最开心富豪也有烦恼

    业绩靓丽,光线传媒股价却大跌,持股市值缩水72亿。

    如果从公司业绩来说,过去一年应该是王长田最开心的,光线传媒提交了自上市以来最好业绩的财报,2016年公司净利润达7.4亿元,是其上市以来最高的年份;净利润同比增长84%,也是光线传媒2009年上市以来最大的涨幅。

    但公司的股价,却让王长田不省心。截至5月16日,光线传媒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下跌了34%;时间轴拉长,自2016年初至5月16日,光线传媒股价下跌了45%。

    王长田持有光线传媒股票的市值,也从2016年5月16日收盘的约177亿元,下跌至今年5月16日收盘的约105亿元,其在上市公司的身家缩水了73亿元。

    对于投资者而言,股价的下跌也许感触更深,以至于投资者不断地追问公司的股价问题,甚至跑到王长田的微博下面留言,希望其“管管”公司的股价。

    在此背景下,王长田也发微博称,公司管理者被骂得狗血淋头,光线也不例外,“每天都有投资者问我公司是不是出了问题,到底会不会涨、要不要抛,我能说什么呢?”

    “如果你信任一家公司,就长线持有它;如果不信任,就抛弃它。”王长田继续写道。

    光线传媒2017年一季报显示,王长田持有95%股份的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将其持有的7.1亿股质押,占其总持股的55%。

    4月21日,光线传媒又公告,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又质押了5815万股。

    光线传媒称,截至4月21日,光线控股累计质押公司股份7.3亿股,占其持股约为57%。

    光线传媒的股价下跌,是去年至今影视传媒股集体表现糟糕的一个缩影。Wind数据显示,传媒指数已经从2016年初的约7000点,下滑至5月19日收盘的3900点,下挫44%,光线传媒的股价下挫幅度和整个行业的表现类似。

    一位投资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自2016年以来,监管层收紧了影视行业的并购重组,资金对影视行业的追逐降温,影响了传媒板块的股价表现。

    在为股价“闹心”之后,今年一季度,王长田却还得为公司的业绩操心:光线传媒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96%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同比下滑13%。

    “天天上头条”的贾跃亭:持股市值降6成

    一年来持股市值缩水244亿,减持也是下降原因之一

    一年来,对于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而言,是一个多事之秋,围绕着乐视资金链,贾跃亭旗下的公司一直陷入裁员、供应商讨欠款的风波之中。

    5月21日,乐视网公告贾跃亭卸任乐视网CEO,梁军担任CEO一事。虽然卸任乐视网CEO,贾跃亭依然在风暴眼中。

    虽然风波不断,但贾跃亭在北京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富豪榜中,依旧名列前茅。

    截至5月16日,贾跃亭在上述榜单中排名第5,其持有乐视网25.67%的股份,按其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为157亿元。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贾跃亭持有上市公司的市值却大幅下降,由2016年5月16日的401亿元缩水了61%。在过去一年里,乐视网股价从约60元/股,下滑至4月14日停盘前30.68元/股的收盘价,之后,乐视网一直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其间,贾跃亭还转让了1.7亿股的乐视网股票,造成持股份额减少,也是其持股市值降低的一个原因。

    过去一年,乐视网经历了重组暂停、原二股东减持、引入新的股东等事项。

    2016年5月,乐视网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和现金的方式,收购关联公司乐视影业。该方案一出台,就面临估值过高的质疑,同时,监管层对影游并购趋严的监管政策,也为该方案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乐视网之后觉得更改乐视影业的估值后再推进重组。

    4月28日,乐视网在2016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针对推迟发布修订后的乐视影业并购预案,称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审计评估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标的资产预估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

    不过,从当前形势来看,监管层对影视行业并购的审核依旧没有放松,乐视影业二度闯关能否成功,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申东日兄妹:市值降2/3,减持又被判违规

    去年营收和利润双双增长,股价大跌64%,申东日兄妹持股市值下降约57亿

    据wind数据统计,过去一年中,市值缩水最多的北京地区上市公司为朗姿股份,该公司自2016年6月20日复牌以来,截至今年5月16日,股价下滑64%,进而也影响了申东日兄妹的持股市值。

    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16日,申东日、申今花合计持有朗姿股份57.13%的股份,持股市值约为32亿元。去年同期约为89亿元。

    过去一年,朗姿股份的市值从151亿元下滑至56亿元,蒸发了将近三分之二的市值,申东日兄妹的持股市值也随着股价下滑而缩水。

    与之相对,2016年朗姿股份营收和利润却双双增长。

    朗姿股份主要从事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以中高端女装市场为主,同时进军了婴童、医疗美容和化妆品等产业。

    2015年12月22日下午,朗姿股份因为筹划重大收购事项临时停牌。在停牌前,朗姿股份的股价有一段上涨,公司还就股价上涨一事发了说明公告。该停牌使得朗姿股份躲过了2016年初的股市熔断。

    不幸的是,经过半年的筹划,朗姿股份的重组却以失败告终。2016年6月3日,朗姿股份公告称,在对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过程中,与交易对方在交易方案、交易价格、业务发展规划以及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等方面反复沟通论证,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终止收购。

    股市熔断的后续影响加上重组失败,2016年6月20日,朗姿股份股票复牌,并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自此以后,朗姿股份的股价不断的阴跌,进入2017年后也未缓过劲来。

    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申东日等,却因为违规减持被监管部门下发关注函。

    5月2日,深交所对申东日、申今花等下发关注函,申东日等三人因合计减持朗姿股份达5%后,未停止减持并及时披露,违反了相关证券法律规定。

    2014年11月至2016年7月间,申东日及其一致行动人多次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今年1月19日,申今花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306.47万股朗姿股份;2月13日,申东日转让450万股朗姿股份,两次转让合计占总股份的1.89%。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