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女特工嫁给IS头目 后被逮捕监禁两年

    据新华网5月2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最高安全级别的联邦调查局(FBI)女性翻译格林尼于2014年进入叙利亚,竟然与一名她所负责调查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核心人员结婚。

    FBI员工嫁给恐怖分子

    据海外网报道,根据联邦法庭记录,雇员丹尼尔·格林(DanielaGreene)2011年开始为联邦调查局工作,负责调查一名IS恐怖分子。但在过程中她竟然爱上该恐怖分子,与之结婚,并给她的新丈夫通风报信,警告他正在被调查。

    美国女特工嫁给IS头目
    美国女特工嫁给IS头目

    然而,38岁的格林在与恐怖分子结婚几周后,似乎意识到她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于是逃回了美国。她立即被逮捕,并被判处监禁两年,于去年夏天被释放。

    国家安全局官员吉利斯(Gillice)认为,格林把自己和她的国家置于严重危险之中。他写道:“她将自己所知的敏感事项暴露给恐怖组织,危及了我们的国家安全。并且,她毫发无损地逃离了该地区,显然这其中有某种猫腻”。这位检察官还认为,格林两年监禁的刑罚过轻,美国之前关于ISIS的案件的量刑平均在13年半左右。

    随后,更耐人寻味的事情发生了。不久前一家德国报纸发表了一份报告,援引美国和德国情报官员的证言,指出这整个事件都是在联邦调查局的授意下完成的,是恐怖分子库斯珀被卧底格林欺骗了,而不是所谓的雇员为了爱情违反法律,背叛国家的过程。

    美国媒体就此事联系格林,但她害怕讨论她的案件细节,“如果我跟你说话,我的家人将面临危险,”因此她拒绝进一步评论。到底是雇员被恐怖分子迷惑,还是特工为完成卧底任务而借结婚之名接近恐怖分子?跌宕起伏的剧情,堪比一出好莱坞大戏。

    IS宣传队长

    格林所嫁的这位恐怖分子来头可不一般。他叫丹尼斯·库斯珀(DenisCuspert),之前是艺名为德斯·德格(DesoDogg)的德国说唱歌手,后来成了IS的宣传员,在网络上招收所谓“暴力圣战者”,影响力颇大。

    库斯珀曾经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差点死亡,与死神擦身而过的他渐渐成为了一名宗教分子。2010年,他退出了说唱世界,开始为极端宗教写歌,其中包括赞扬本拉登的歌曲。

    库斯珀2011年在Facebook上张贴了一个假视频,视频中美军强奸了一名穆斯林妇女,而该视频引起的仇恨使一名男子对法兰克福机场进行了恐怖袭击,造成两名美国飞行员死亡。库斯珀却因此在极端组织中获得了极大的声望。

    据报道,2012年,库斯珀逃离德国,辗转多地后来到叙利亚,担任IS的“宣传队长”,该组织监测地区内的各种宗教议题,包括暴力极端主义。

    2014年4月,在格林对库斯珀进行调查工作期间,库斯珀发布了一个视频,称没人能阻止IS,“我们将继续建设组织,直到它抵达华盛顿......看着吧!奥巴马!”他用手指做出了一个割喉的手势。其身后一名成员手中甚至拿着一个新鲜人头。

    就是这样一个残忍的恐怖分子却得到了女翻译的青睐。2014年6月,格林填写了“外国旅行报告表”——FBI员工在出境旅行时必须完成的报告表。她在报告中填写的申请理由为想去德国慕尼黑看望她的父母。

    她登上了国际航班,但目的地却不是德国。而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之后又前往了距离叙利亚边界约20英里的加济安泰普市。她联系了神秘的库斯珀,并在这个人的安排下,通过第三方协助越过边界进入叙利亚。之后竟然嫁给了他。

    不久后,格林从叙利亚内部发送电子邮件给美国身份不明的人员,说她改变了注意,也知道自己违反了法律。她在7月8日写道:“我很脆弱,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任何事。我这次真的把事情搞乱了。”

    在另一封电子邮件中,她写道:“我走了,我不能回(美国)来,我甚至不知道如何通过边境,如果我尝试回来,会陷入非常恶劣的情况,我不知道我还会在这里(叙利亚)呆多久,但都不重要了,一切都太晚了。”

    2014年7月22日,她再次写信:“不知道他们是否告诉你,如果我回来,我可能会被长久监禁,这就是命运,我真希望时间能倒流。”当格林表示悔恨的时候,库斯珀正活跃在他作为恐怖分子的战斗中。在2014年7月的一个视频中,库斯珀用凉鞋鞭打被恐怖组织杀死之人的尸体。

    格林的违法行为最终败露,在她去往叙利亚五周后,联邦当局就秘密地发出了逮捕令。之后她以某种方式离开了饱受战乱蹂躏的叙利亚,返回美国,并于2014年8月8日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