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色诱老人实施盗窃 警方千里追踪擒贼

    4月11日上午10时,衡山县公安局贺家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萱洲镇集市上有女性色诱老年人,并趁老人不注意时盗窃老人身上的财物。

    团伙色诱老人实施盗窃
    团伙色诱老人实施盗窃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数名前来赶集的群众正围着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见到民警的到来,中年男子神色慌张,企图冲出“重围”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控制,并向站在一旁的报警人了解情况。原来,六十多岁的受害人肖某在4月5日赶集时遇到了一名浓妆艳抹的中年女子。在连哄带骗的“温柔”招数下,肖某接受了中年女子的“按摩”邀请,并跟随着女子走到了集市旁的一个偏僻角落。中年女子通过肢体接触转移刘某的注意力,在趁肖某不备之时将其手上的金戒指盗走并迅速逃离了现场。醒悟过来的肖某意识到自己是踏入了“仙人跳”的陷阱,金戒指没了,报警又嫌丢人,懊恼不已的肖某有苦难言。

    4月11日,受害人肖某再次来到集市时正好碰上了上次偷他金戒指的“林妹妹”!肖某拉着中年女子不放,并大声呼喊,赶集的群众也开始围拢过来。正当此时,人群中又出来1个中年男子,强行将女子从人群中拉走,中年女子迅速逃离了现场,而周围的群众在听说了肖某的遭遇后急忙将准备逃跑的男子围住,并迅速报警。

    经查,中年男子名叫谭某,湖北荆州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并先后两次被判处刑罚。自称“老油条”的谭某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也绝口不提放走中年女子的事情。被谭某“救走”的女子去了哪里?这个团伙还有哪些人?老人被盗的金戒指在哪?一系列的疑问悬在办案民警头上。

    严厉打击,全力侦破该案!衡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肖文斌迅速指派网安大队、刑侦大队与贺家派出所联合行动,要求务必将该犯罪团伙人员一网打尽,及时追回老人的被盗财物。

    随后,办案民警对海量视频进行侦查然后进行布控追击。办案民警一边追踪视频轨迹,一面迅速派出抓捕小组沿路进行追捕。从衡山至株洲醴陵,再驱车江西,然后从江西返回湖南进入耒阳,抓捕组民警一路风餐露宿,最终在耒阳市某村内发现了停放在乡村公路旁的嫌疑车辆,着便衣的抓捕组民警迅速上前将车内的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控制,随后又通过嫌疑人的供述迅速将另外2名在村子里游荡踩点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的行李箱中当场查获3个金戒指和1个蓝色的电子秤以及若干护手霜(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