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怪现象又添一 高管离职股价上涨原因何在?(2)

    股价不跌反涨

    那么,上市公司高管的离职,总体上会对公司股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记者统计了解到,和很多人想象中的高管离职利空股价的情况不同的是,高管离职总体上并不会对公司股价带来太大影响,甚至有公司股价还会在高管离职之后出现涨停。

    数据显示,在这472家公司发布高管离职公告之后,有192家公司的股价是出现上涨的,还有191家公司的股价是出现了下跌的,可见高管离职总体上并未对公司股价造成很大的冲击。

    在众多公司中,公司高管离职之后,股价出现跌停的则只有汇源通信(000586.SZ),3月20日,公司的董事会秘书翁家琳辞职,公司股价也在当天处于跌停状态。

    不过,当天,引发公司股价跌停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公司之前计划的拟重组一家通信行业的计划落空。不只如此,在3月20日,深交所追问公司重组原因,同时质疑公司披露重组进展是否存在前后矛盾的情况。

    汇源通信称,截至目前,备选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和交易方案商谈工作较预期进展缓慢,且始终未能与交易对方就资产报价和初步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公司的重组落空公告与公司董秘辞职公告在同一天发布,而对于公司董秘的离职原因,公告中仅仅只是语焉不详地表示“个人原因”辞去董秘一职。

    此外,有的公司高管在辞职之后股价反而会出现上涨态势,如新易盛(300502.SZ)、先导智能(300450.SZ)、银座股份(600858.SH)在高管离职公告发布之后的股价涨幅在5%以上。当然,公司高管辞职往往并不是股价上涨的直接因素,股价波动还受市场热点等多方面的影响。

    “上市公司高管辞职,主要有几个原因,除了公告中常常可以看到的个人原因和工作变动之外,有些还和重组后新的管理团队入驻、业绩不达标有关,有些高管还会因为方便减持而选择离职。”上海市某资深市场人士表示,高管辞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利空还是利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有些公司本身经营不善,更换管理层反而会被认为是利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