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女被男子拐走厦门 出租屋里遭多次猥亵

    两名港籍未成年少女在深圳走失消息引发关注,南山警方连续奋战50小时,在厦门一出租屋找回两名未成年少女,嫌疑人邱某则被警方刑拘。近日,以涉嫌拐骗儿童罪、强制猥亵罪,邱某被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少女被男子拐走猥亵
    少女被男子拐走猥亵

    南山检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邱某在网上通过QQ聊天,认识了两名分别为14岁和12岁的香港未成年少女,并以帮忙找工作为名诱骗两名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1月8日下午,邱某与两名未成年少女在深圳湾口岸见面会合后,随即拔掉她们的手机卡,切断她们对外联系的渠道。

    9日上午,邱某带两名未成年少女从深圳乘坐高铁到达厦门,将她们控制于厦门市海沧区一处出租房内,并多次实施猥亵。11日,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厦门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并成功解救出两名未成年少女。

    南山检方提醒,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不管其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在父母不同意或不知情的情况下,如果让其脱离家庭或监护人,均涉嫌拐骗儿童罪。而未成年人对一切充满着好奇,但他们社会生活经验缺乏,是非标准模糊,也需要家长对未成年人多一些教育和呵护,提高未成年人辨识是非的能力,使未成年人多一些自我保护,才不致轻信陌生人,避免酿成不必要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