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陪聊服务淘宝店开张 1时收费10元

    几年前春晚小品《钟点工》里宋丹丹扮演的“唠嗑钟点工”。已经到网上开店了。近日记者发现,淘宝网出现了40余家以“网络陪聊”业务为主的店铺。

    网络陪聊服务
    网络陪聊服务

    这些店铺,“只要不违反国家政策,不涉及色情暴力之类的话题,都可以陪您海阔天空、畅所欲言。”、“虚拟世界里,你可以尽情释放,在这里边陪边聊让你轻松度过难耐的时光……”不过据记者了解,真正愿意付钱买下这些“商品”的顾客却很少。

    记者调查 平均收费每小时10元

    记者在淘宝网的“搜索宝贝”一栏中输入“陪聊”一词时,立刻搜到了42家相关店铺。这42家店铺有的名叫“在线陪聊安慰”,也有比较专业的如“婚姻诉说陪聊”等。

    记者发现,这些“陪聊”业务的价格大多是每小时10元,便宜的每小时6元,贵的甚至每小时收费50元。支付费用的方式一般选用支付宝付费,也可以用网络银行汇款方式。店主会在收到钱之后和买家开始聊天,聊天方式一般是在网上采用文字聊天,但也有部分是可以语音和视频聊天的。

    网上开陪聊店无成本

    记者联系了淘宝网一家“陪聊”店铺的店主“飞扬的心”,该女子自称姓肖。小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性格开朗,喜欢和别人聊天,再加上在淘宝网开店不需要什么成本,因此决定在网上开家陪聊店。

    记者与几家店主交流后发现,“网上开陪聊店不需要成本”、“本身喜欢聊天”、“可以赚点外快”等成为大多数人开陪聊店的主要原因。

    咨询的人多 生意很冷淡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得知,这些陪聊店的生意似乎都不怎么理想。“咨询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拿出钱来拍卖的却没有几个,一个星期最多只有一两宗生意。”另一位店主夏小若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到淘宝网上购物的网友,他们表示不会轻易花钱在网上请人来“唠嗑”。“想找人聊天直接上QQ找个陌生人聊不就行了,干吗还得花这个冤枉钱。”一位网友说。

    淘宝网 陪聊店符合相关规定

    日前,淘宝网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哈女士对记者说,陪聊店并不违反淘宝网的开店规定,因此公司并不限制陪聊店铺在淘宝网上开张。

    专家 满足了部分人需求

    中科院社会心理研究所的林春教授认为,“网络陪聊”的产生是因为它满足了部分人的社会需求。“现代社会人的压力大,如果告诉身边的人会有很多尴尬,因此他就会选择这种网络陪聊的方式进行倾诉,以达到缓解压力的需求。”林教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