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毒品香料危害严重 吸食后如行尸

    3月5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市的一名记者沿着Tib街行走时,发现了年轻人吸食毒品后的惨状,并录制了一段30多秒的视频,向人们展示了毒品带来的危害。

    毒品香料危害严重
    毒品香料危害严重

    视频中,在垃圾遍地的街角,一名穿着黑色羽绒服和蓝色牛仔裤的人默默地坐在角落,将头埋于双膝间,一动也不动,其身材消瘦,形似女子。就在她的旁边,一名戴着帽子,身穿红色外套的男子用头顶着卷闸门以支撑身体,精神萎靡不振。不多时,似乎因为头部难以支撑身体的重量,该男子弯下身,用右手肘抵着卷闸门,左手下垂,低着头,任外界喧嚣,他自“岿然不动”。

    随后,该男子逐渐清醒过来,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吸食‘香料’已经有2年了,这东西量大又便宜。”他说道,“不过海洛因的毒瘾者称它很危险。”

    帮助无家可归的年轻流浪者的慈善机构工作人员朱莉•博伊尔(JulieBoyle)当地时间3月2日在皮卡迪利花园电车站发现了一名突然晕倒的女子。朱莉在将其送往医院后才发现,这名女子原来是一名“香料”瘾者。“市中心的有些人看起来浑身僵硬、精神紧绷、一动不动,就像行尸走肉一般。”朱莉说,“你都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就像看电视时按了暂停键。我在上周初发现了这种情况,现在好像更严重了。”

    据悉,之所以称这种毒品为“香料”是因为它的吸食方式和人们使用的檀香等烟熏香料相似。“香料”带有香气,使人感觉很舒服,而且制造方便,成本低廉。这给经济能力不太富裕的青少年们吸食毒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青少年们吸食“香料”后会造成精神混乱,导致他们被贩卖、强奸、感染艾滋病,甚至死亡等恶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