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拾荒老人行为怪异 原来竟是涉毒品交易

    近日有观众给记者反映,他们小区有一个年逾古稀的却行为古怪的老年人,可能涉嫌存在不法行为,令人忧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拾荒老人的神秘身份

    举报人:“我们小区有个老人,经常在小区捡拾垃圾,但其实这只是她的一种掩护,实际就不靠捡垃圾挣的那点钱。”

    在知情人指引下,2月10日上午,记者找到西安市梨园路上的名为御园温泉小区的社区。社区很大,当记者辗转来到小区内的一处幼儿园附近时,见到了知情人所说的那名拾荒老人。这名女性老者看起来年龄很大,腿脚还不是很方便。这样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老太太,会有怎样特殊身份?

    拾荒老人行为怪异
    拾荒老人行为怪异

    举报人:“这附近很多抽大烟的都找她拿货。”

    据知情人反映,老太太就住在这个小区内,刚开始大伙都没有注意,可她的举动实在有点反常......

    为了近距离的观察这名老人,记者在一辆轿车内,距离老人坐着的位置大约十五米左右。因为车内是密闭的空间,温度越来越高,可外面依旧很冷,而且老人坐着的地方是这个楼的阴暗面,根本晒不上太阳,普通的住家户根本不会有这样奇怪的举动,她坐在这里到底在等什么人,是否存在知情人所说的不法交易?

    举报人:“老太太卖的药是七唑仑,行话叫仑仑,一片一片的卖,一片卖五十,少两块钱都不行,就是毒品,磨碎了直接吸,或者注射。”

    举报人:“她基本上就坐在门口那,不太动,有人来买货,就直接交易。有时候不坐在那儿,但你只要敲窗户她就出来,钱递进去,货就递出来。”

    为了证实知情人的说法,记者决定接触一下这位老太太。

    老太太:“几个?”

    记者:“两个。能便宜五块钱不?”

    老太太:“我这进价高,我四十二块进的,一天只卖三板药,不能便宜。”

    与知情人所说情况一致,记者很快就从老太太手中拿到了两片上面印有咪达唑仑字样的药片。不过对于记者这样一个陌生面孔,老太太显得有些谨慎。

    老太太:“你是个好心人不,不是是非多的人吧?”

    记者:“不是。”

    交谈之中,老太太告诉记者,之前她们曾被民警盯上过。

    老太太:“我给你说,十个月以前有个事。比方说你来了,你的伙计知道你来了,他背后点(告发)你,他一点你,警察抓住你,你要血液里有毒品,他就不放你,你要是血液里没有毒品,你就随手一拆,放到嘴里。”

    知情人说,老太太跟两个儿子一起住,小儿子外号“狗蛋”,手上的货更多,但基本上都是母亲出面交易。经过两天的观察,记者初步掌握了这名老人的活动规律:早上九十点出门,在小区内捡拾垃圾,午饭后坐在自家窗口下,时不时左顾右盼,一坐就是大半天。而他的儿子,则鲜有露面。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对卖药的母子,记者决定继续接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