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订婚收288万聘金 新娘照片曝光十分性感美艳

    你订婚时给女方多少聘金?有一个人订婚收288万聘金,实在令人震惊!报道称,福建莆田近日诞生了一名百万准新娘,收到男方288万元聘礼,一叠叠的钞票塞满行李箱。不过准新娘因只有18岁,未够当地法定结婚年龄,所以只能先订婚,过两年再领证。

    订婚收288万聘金
    订婚收288万聘金

    不知从何时起,结婚的聘礼成为婚姻的第一道门槛,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天价彩礼的新闻。天价彩礼背后其实是愈演愈烈的攀比风。聘礼自古就有,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表达的是另对一半的承诺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愿,但是近几年来彩礼礼金越来越多,远远超出正常范围,彩礼过重现象在很多地方存在,尤其是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娶妻似乎成了很多家庭和年轻人不可承受之重。

    天价彩礼有很多弊端,首先过重的彩礼加剧攀比之风。很多人心里都清楚彩礼高了不好,但人家都这样了,自己不这样就没面子。大操大办的婚礼吃喝浪费风盛行,盲目攀比。其次,婚姻不牢靠,离婚率大增。这种仅仅建立在物质条件下的婚姻往往不牢靠,夫妻生活不和谐,离婚率升高,甚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而且,天价彩礼加重经济负担。年轻人结婚父母剥层皮,为了孩子结婚很多父母不得不省吃俭用,拼命努力,晚年生活较为劳碌。过多的彩礼对年轻人来说也是沉重的十字架,甚至斩断他们的梦想。

    婚姻是神圣的,从激情到亲情,从感动到感恩,从浪漫到相守。时间越久,越不愿离开,这才叫爱。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一颗体贴温暖的心,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婚姻的基础应该是爱和付出,对待婚姻我们应保持理性,还婚姻最初的目的和本来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