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诈骗手法曝光 男子应聘男公关被骗千元

    拥有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是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情。2月15日,阳新男子陈某以为自己遇到了这样一件“好事”,来到黄石某酒店应聘“男公关”,结果被骗1000元,于是他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报案。

    15日中午,26岁的陈某在网上寻找兼职,他看到一条黄石某酒店招聘男公关的兼职信息,上面写着工作时间自由,收入也较可观。动了心动的陈某拨打了联系人“李经理”的电话,“李经理”告诉陈某,当天下午直接到酒店大厅后再给他打电话。

    下午2点多,陈某到了该酒店,便给“李经理”打了电话。“李经理”告诉陈某:“你去酒店里坐七八分钟,会有人给你面试的。”于是陈某在酒店大厅内坐了一段时间,但没有人上前跟他说话和面试。

    他于是走到酒店外打电话询问“李经理”,对方又说:“酒店的人是在远处观察你,公关这个职业是内部面试,你现在就在酒店外等5分钟,再给我打电话,我会告诉你面试的结果。”5分钟后,“李经理”表示陈某的面试很成功,酒店的员工在暗中观察他后,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让陈某准备好身份证等材料和800元保证金,等到晚上6点再给他打电话。

    下午6点时,陈某带上准备好的东西给“李经理”打去了电话,对方提供给陈某一个银行账户,让他将800元保证金存进去。陈某存完钱后,“李经理”又要求陈某给他发一个800元钱的红包。陈某表示自己只有200元钱了,“李经理”就让他把200元转过去,剩下的600元财务会帮他先垫付。陈某虽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发红包,但也按照要求把200元转了过去。

    应聘男公关被骗千元
    应聘男公关被骗千元

    没过一会,“李经理”又一次催促陈某把剩下的600元钱补上,陈某表示自己实在是没钱了,要不然就不做这份工作了,让对方把钱退回来。“李经理”却说当天无法退钱,只能第二天再说。

    这时,陈某感觉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于是到酒店前台询问,得知该酒店并没有发布此类招聘信息,也不存在所谓的李经理。于是陈某赶到红旗桥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民警提醒,广大应聘者最好选择专业的人才市场应聘,不要轻信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