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黄直播平台遭停播 背后竟有正规公司

    2月13日,在刊发了《揭秘地下涉黄直播平台:露骨表演祸害低龄人群》等多篇稿件。报道刊发后,引发巨大反响,单日网络阅读量破千万,近百家网站转载。与此同时,色情直播“亲亲直播秀”平台停播,另有色情直播平台趁势挖人。此外,一些观众也担心存在法律风险,选择退出。为了留人,有女主播许诺观众只要不退群,就会“福利”不断。

    报道影响

    曝光后一些平台关停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月13日21时,《揭秘地下涉黄直播平台》APP阅读量达42万,官方微信阅读量8万,微博相关话题阅读数2719万,并获得近100家客户端和网站转载。

    涉黄直播平台遭停播
    涉黄直播平台遭停播

    报道刊发后,一些平台随即关停。其中,在1月13日15时左右,记者再次尝试登录“亲亲直播秀”,发现该平台打开后,只剩下一个空洞的界面。

    而在2月12日17时左右,记者登录“亲亲直播秀”,发现该平台有数十名主播在线,不断有女主播裸露身体,并不断要求观众打赏,声称打赏越多,裸露越多。

    当时,该平台部分主播还启动了付费观看方式,收费分别为10钻石/分钟至100钻石/分钟,折算成人民币为1-10元/分钟,充值最低为6元。充值6元后,随机进了两个房间,发现付费房间色情尺度更大。

    有新平台趁机来挖人

    此外,在一个主播QQ群中,不少主播称“亲亲直播秀”已经跑路。一个自称是某直播平台负责人的群成员随即在群里挖人,希望亲亲直播秀的主播带着粉丝一起到其平台,为了增强吸引力,此人还宣称,在该平台的80%的提成秒到账。

    此外,一个名叫“羞吧”的平台也开始挖人,称只要金额满10元就可以提现,并保证对黄播不封杀。不过,该平台目前只支持支付宝提现,微信暂不支持。

    记者下载该软件后,发现该平台未有直播,但存在一些直播回放。

    女主播许诺“福利”挽留用户

    在观众中也产生了巨大影响。

    根据记者此前报道,一个名叫“菲姐”的女主播就在线下运营着多个QQ群,最大的一个QQ群已经超过2000人,并且有固定的管理层队伍。在报道刊发后,一些群成员表达了担心。

    对此“菲姐”要求群成员在最近这段时间,不要在群中说有关直播平台相关话题,并称“大家安心等待,只要不退群,跟着菲姐福利不断。”昨晚,该群平台管理员还更改了QQ群名,并呼吁群成员集体改名,为避免更大风波,管理员删除了群内的其他有关直播平台的链接,并选择了全员禁言。

    记者注意到,前述报道被一些群成员分享至“老司机直播群”、女主播表演群,许多群成员开始出现担心,自身将面临法律严惩。

    延展调查

    拉广告更有专业广告平台

    记者注意到,色情直播除了通过QQ群、微信群传播,现在更是出现了专业的广告平台。

    “零点到了,这个直播平台套路少!苹果/安卓都有!”2月10日,一个名为“get哥”发布了亲亲直播秀的广告。

    记者查看“get哥”所发历史消息,发现该平台从去年12月26日开始上线,宣传过蜜豆直播、乐秀直播以及蜂直播等平台,多篇文章阅读量10万+.此外,该平台还会公布一些新浪微博色情账号,记者随即通过新浪微博,发现这些色情账号主要通过新开的小号发表色情视频,然后通过大号进行转发,以此增长粉丝量,然后通过广告方式盈利。

    此外,“get哥”所发信息显示,其本人还运营着另外一个微信公众号“小哥哥”,该微信号只有一些擦边球色情信息,其在“小哥哥”微信公众号多次对“get哥”账号进行宣称,称福利主要集中在“get哥”。

    除了运行微信公众号,“get哥”还运营了“最火哥”、“无节操哥”等新浪微博账号,此外,“get哥”还运营了一个视频网站,该视频网站上有所谓“福利区”,福利区的视频尺度颇大。

    2月13日,记者以广告主身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向“get哥”留言,其表示投广告需要先加QQ,成功加QQ后,“get哥”向记者承认,前述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均由其本人运营。目前,“get哥”粉丝6.5万,头条发表费用为2000元,“小哥哥”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20.5万元,报价6000元,“无节操哥”微博账号可以免费帮转。

    “get哥”表示,推广文章可以由记者来写,也可以由其本人捉刀,但文章中不能直接提及色情、约炮等字眼,而要换成开车。“其实,开车的平台性质,粉丝都很清楚,不需要刻意强调。”其称。

    值得一提的是,“get哥”还向记者询问平台搭建平台成本,不过,其自称并非对色情直播感兴趣,而是希望能够搭建一个交友平台。

    除了“get哥”,记者还发现一个名叫“新平秀”的微信公众号,定期公布新的色情直播平台,该平台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运作,不过文章阅读量远远小于“get哥”,通常在数百左右。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