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 真凶十年后才出现

    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没想到真凶十年后才出现,近日,一则这样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女子十年前被蒙面男子强奸后指证了自己的表哥为犯罪嫌疑人,没想到真正的凶手却是其他人,十年后凶手才伏法,十年悬案真相大白。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真凶十年后才出现,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
    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

    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利用DNA比对技术,一起历经10年之久的强奸疑案终于真相大白。近日,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某犯抢劫罪、强奸罪,获刑十四年。

    女子被强奸后指证表哥,2005年,被害人周某在自己家中被一蒙面男子持刀威胁并被奸淫,蒙面男子在实施强奸行为之后又抢走周某人民币10元。周某在事发后立即报案,并称其表哥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理由是周某某在事发前几天曾要求在周某家借宿一晚,周某未予答应,周某某可能出于报复心态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作案人的体貌特征与周某某十分相似。

    然而,侦查人员在对周某某进行讯问后,周某某予以否认。同时,结合被害人内裤上的精斑DNA数据信息,侦查人员排除了周某某的作案嫌疑。此后,该案一直未能找到真凶。

    2016年,朱某因盗窃罪被公安抓获,并被余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在对朱某的DNA信息进行采样后,发现与周某被强奸一案中的精斑DNA信息相一致。经过对朱某的详细讯问,其对10年前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供述能与当年的被害人陈述相互印证。

    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以非法目的进入户内,持凶器胁迫被害人周某,并强行与被害人周某发生性行为,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强奸后利用被害人不敢反抗的处境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又构成抢劫罪,且属入户抢劫,依法应实行数罪并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