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网上找兼职被骗 小心网上兼职诈骗的圈套

    每当寒暑假的时候,总会有不少大学生想要利用假期找一份兼职,参加社会实践,顺便赚点零花钱。但是,网上有不少骗子假借招聘兼职的名头实行诈骗,而一些阅历尚浅的大学生便中了骗子的圈套。近日,就有一位女大学生在网上找兼职被骗了300元。

    据了解,这位被骗的大学生张某是重庆某大学的大一学生,她在在赶集网上找了一份兼职,不过人还没上班,就被所谓的公司骗了300元。据民警调查,在1月15日下午,张某想在赶集网上找份兼职。当她看到一家公司招聘寒假兼职时非常高兴,就按照对方的提示填写自己的有关信息。不一会她接到该公司的电话,称张某已经通过他们的审核。

    网上找兼职被骗
    网上找兼职被骗

    当时,一个自称公司负责人的男士说,公司怕张某上班几天就辞职不干,按照公司规定张某必须向公司缴纳300元的保证金和培训费。于是张某就按照对方的要求用支付宝给对方指定账户打款300元,对方称会尽快安排张某培训和参加工作。可是到了18日下午,张某和该公司联系,发现该公司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张某感觉受骗,随即报警求助。

    其实,网上找兼职被骗的人不止张某一个,我们在网上可以看到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而这位女大学生只是被骗300元而已,要知道网上可是有被骗数千甚至数万的例子存在,所以在网上找兼职工作一定要谨慎,不要中了骗子的圈套。凡是扣押证件原件,而且未标明收费却收取各种费用的兼职公司都有骗子嫌疑,一定要特别注意,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