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试射火箭失败 日媒摆乌龙由成功变失败

    现在各国都在争相研究卫星的发射,像是日本最近就发射了一颗小型运载火箭,只是有意思的是,日本此次试射火箭并没有取得成功,还闹了一个大乌龙,此次日本试射火箭失败,从被报道成功到失败前后只用了20秒钟,让日本的媒体都有点措手不及。

    日本时间昨天下午15点左右,日本宇宙航空港研究开发机构在日本的鹿儿岛县境内,此次发射的这枚小型运载火箭其全长不到10米,本来日本是计划将超小型卫星送入天空之中。

    日本试射火箭失败之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机构表示此次火箭试射放弃,此次火箭发射的最初阶段是很顺利的,只是后来就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这颗火箭的数据信息了。对此该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该运载火箭可能已经坠落在日本东南面的海洋之中了,不过随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机构会发布一份更加详尽的发射失败报告,对于此次失败的原因会有一个详细的分析。

    据悉此次日本试射火箭,很多媒体都进行了相关的报道,而一般只要没有说失败,就是说明发射成功了,因此很多媒体都报道日本试射火箭成功的标题,可是在发射之后三个小时之后,日本公布了火箭失败的相关信息,这让日本的媒体措手不及。

    日本试射火箭失败
    日本试射火箭失败

    日本试射火箭失败,据悉日本此次试验的火箭是一种长只有9.54米,而直径也只有0.52米,重量大约是2.6吨,是全球最小的发射卫星的火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