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情被男友发现 报警谎称自己被强奸

    与人去酒店开房,结果被男友发现,情急之下,她谎称被强奸并拨打110。民警火速赶到酒店,调查后当场戳穿女子的谎言。编造如此谎言丢人不说,还要付出代价。这名女子报假警的行为已经违法,最终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约炮被抓谎称强奸
    约炮被抓谎称强奸

    前几天的一个凌晨,小程拨打110,称自己在市区一家大酒店里被人强奸。城南派出所值班民警随后赶到酒店,发现事发房间内除了报警人小程,还有两个男人,一个是小杨,一个是阿应。小杨是小程的男朋友,阿应则是小程口中强奸她的人。小程哭哭啼啼,小杨一脸愤怒,阿应则满脸委屈。

    调看酒店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小程的说法与事实有不小的出入,背后应该另有隐情。通过进一步询问,小程露出马脚,承认自己撒谎,事实上,阿应并未对她实施强奸。那小程为何要开这样的“玩笑”呢?

    原来,小程在市区一家大型夜场上班,去年年底,阿应前来消费,两人因此认识,之后在微信上保持联系。小程好几次让阿应订包厢,帮她提升业绩,但阿应一直没来。那天深夜,小程又联系上了阿应,让对方接她下班,阿应一口答应。与阿应见面后,小程的男友小杨曾给小程发来短信,让她少喝点酒,并询问她是否下班,小程回复“没有”后就上了阿应的车。

    两人商量后决定去浴室洗澡,但到了浴室后,小程说“不想在这里洗了”,阿应顺势提出去酒店开房,小程答应了。来到酒店开好房间后,阿应先去卫生间洗澡,此时小杨发微信逼问小程究竟在哪,小程害怕,只好说自己喝醉了,在酒店里。随后,小杨打车赶到酒店。阿应洗好澡后正准备与小程亲热,小杨敲响了房门。阿应打开房门,小程见到小杨,知道事情已无法收场,便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说醉酒后被阿应带到了这里。小杨很恼火,问阿应怎么办,阿应说报警处理。小程便拨打110,说自己被人强奸了。

    【新闻延伸】

    据统计,2016年,嘉兴全市110报警234.20万起,其中无效报警110.75万起,占报警总量的47.29%;骚扰电话35.72万起,占报警总量的15.25%。

    2016年,全市共查处谎报警情案件2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9人,单处行政拘留2人,单处行政罚款1人。

    报警电话110是各级公安机关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全国统一特种服务电话号码。110作为公安机关24小时受理群众紧急报警求助电话,目前受理以下7类报警事项: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步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