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砒霜治疗白血病 毒药也能救人是真的吗?

    说到砒霜大家第一反应是什么,相信大家应该跟小编想的一样,那就是毒药。用砒霜治疗白血病,小编看到这个第一反应就是骗人的吧。以前在古装剧中,一般下毒都会是砒霜、鹤顶红之类。现在这种剧毒竟然被应用为救人的药,到底是真的吗?

    用砒霜治疗白血病
    用砒霜治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排第八位。以前在悲剧韩剧中,一般都是男女主角得了白血病,最后死去留下男主角或者女主角一个人悲痛的活着。

    在大家惯有的思想中,得了白血病就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但是骨髓移植也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做的,还需要骨髓匹配。即使配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术后是否相融有没有排斥现象,都是考验病人能不能活下来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用砒霜治疗白血病这还是真的。据说,现在已经有很好的药物治疗效果。病人可以不用造血干细胞移植,五年的无病生存期科大百分之九十,而且还是像正常人那样的高水平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三氧化二砷是传统重要砒霜的主要成分。自古以来就有以毒攻毒的说法,砒霜被用于治疗疾病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据现在药理研究表明,砒霜作为传统中药,具有原浆毒作用。砒霜能够干扰白血病细胞的核酸代谢,破坏白血病患者的细胞膜。简单的说就是,砒霜能够抑制白血病细胞的增殖能力,诱导白血病细胞死亡。所以用砒霜治疗白血病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