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澡堂视频直播被拘留 直播要被管一管了

    日前,一名安徽女子在公共澡堂洗澡,经查在澡堂视频直播被拘留。2016年12月30日下午5时42分,公安局发现微博网友发帖反映一名女子在灵璧县某浴室视频直播的微博,迅速安排调查核实。经调查,当事女子系沈某某(女,27岁,灵璧县朝阳镇人)。2017年1月3日,沈某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在澡堂视频直播被拘留
    在澡堂视频直播被拘留

    听说过直播化妆,直播吃饭,直播打架,越来越多没有限制的直播花样出来了,如今居然直播公共澡堂洗澡。在澡堂视频直播被拘留,这正标示着没有管制的直播需要被管一管了。网络直播这种新传播形式,为草根“造星”提供了新舞台,但在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涌现各种问题。

    为了加强对互联网直播服务的管理,《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已于12月1日正式施行。国家网信办等部门在8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表示,依法严查网络视听平台,特别是网络直播传播色情、暴力、谣言等行为。

    除了在澡堂视频直播被拘留,近期,有人在“快手”直播平台上直播“做慈善”,给四川凉山某村村民发钱,直播结束后又把钱拿回来。这种现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并不少见。

    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内提供互联网直播平台服务的企业有300多家,并且数量还在增长。然而同时,网络直播也正是暴力、色情和诈骗等不良信息滋长的温室。监管部门近期陆续对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封主播账号等,涉事主播若触犯法律则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说,当前网络直播平台涉及色情、低俗等直播依然存在,根治网络直播的问题需各方联合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