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黄瓜上性教育课 “大尺度”的教育方式你能接受吗?

    说到中国的教育,一般大家都会想到应试教育。带黄瓜上性教育课这种新式的教育方式在中国的应试教育面前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在中国,对于性知识方面的教育十分的缺乏。父母和老师作为长辈,却将这性教育视为难以启齿的东西。

    带黄瓜上性教育课
    带黄瓜上性教育课

    以前就有一个对比的列子,就是两名学生,一位是中国学生一位是美国学生。他们在十八岁后跟自己的母亲说自己谈恋爱了,同样的事情但是中国母亲和美国母亲就有两种不同的反应。

    中国母亲在听到孩子谈恋爱后,就是劝孩子分手要以学习为重。而美国母亲就只给了孩子一盒避孕套,交代他要注意安全。这件事也就充分的反映出了中式和美式教育的差别。

    小编就深有感触,以前在读初中的时候生物书中有一章是关于男女生殖器官的,这本是应该算是一个常识,但是很多生物老师会选择不去教学这一章节。小编倒觉得有点掩耳盗铃的感觉,大人越是避讳小孩子的好奇心就会越大。

    带黄瓜上性教育课,这件事发生在一位北大女学生的身上。她在暑假的时候去云南偏远地区支教,她用黄瓜和避孕套做模具给那些学生上了一节安全性教育课,还曾经和其他一些支教男同学模拟了性骚扰场景。

    对于带黄瓜上性教育课这一做法很多人抱有不同的观点,有些老师对于她的这种做法不以为然,认为这种教育对农村孩子来说不合适,但是又有教育专家很支持。他们认为很多遭到性侵害的孩子中很多都是农村孩子,就是因为他们性知识很缺乏所以才导致他们防御心里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