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余学生陷校园贷 学校应对学生加强教育防止学生被骗

    校园贷款是近几年来新兴的词汇,校园贷款的利弊是什么是我们今天探讨的主题。最近有消息称百余学生陷校园贷。校园贷款是什么,它和高利贷有什么关系?那么校园贷款在如此多的差评下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大学生对此趋之若鹜呢?校园贷款又和我们的传统贷款的差别在哪里?

    百余学生陷校园贷
    百余学生陷校园贷

    校园贷款和传统的贷款方式不同,传统方式的贷款对象多为有固定经济收入的成年人。贷款时需要贷款人的所属公司出具劳务证明。贷款人还可以用房子车子等高价值的个人物品作为抵押。贷款时利息要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计算,利息价格不会超过国家控制线。

    而校园贷款则不同,否则就不会出现百余学生陷校园贷的新闻了。校园贷款的利息和高利贷没有差别。假设你买6000元的相机,分一年还款,十二个月后的还款金额为9000元左右,数量惊人。校园贷款不需要做抵押,也不用开工作证明,只需要学生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就能够轻松获得贷款,可是这真的是好事吗?

    学生没有收入来源,没有依靠父母的生活费,一旦还不上钱贷款公司就会出卖学生的个人信息。更有一些无良公司,要求借款学生手持身份证裸体自拍作为抵押贷款。一旦学生无力还款,就将学生裸照发布到各大社交媒体网络上。这就是百余学生陷校园贷的原因,在借款时这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面对百余学生陷校园贷,我们应该多提醒自己不要有太多的虚荣心,靠自己的能力来赚取自己所得,要通过正常渠道贷款,不要上违法分子的当。父母也要多提醒孩子不要上当受骗,学校加强教育,这样大学生们才不会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