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7少女逼女生拍裸体舞 获刑6年半

    这几天,北京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事件持续发酵。在关注受害者的同时,我们是否能换个角度,关注关注施暴者?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温州7少女霸凌获刑
    温州7少女霸凌获刑

    浙江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未成年人霸凌案件。7个女孩,其中5个是高中生,她们因强制侮辱妇女罪、非法拘禁罪,最重的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最轻的也判了9个月。

    因为无聊或者不爽,她们组建“打人微信群”,寻找年龄相仿的女生殴打、非法拘禁,甚至强迫受害人脱了衣服,拍下裸体视频上传微信群记录“战绩”。

    7个女孩组建“微信群”打人

    这7个女孩基本未成年,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还未满16周岁。部分是温州本地人,也有四川人、黑龙江人,随家人生活在温州。

    法官在审理这个案子的时候,发现一些共性的东西——7个女孩都缺乏家庭关爱、教育。她们有的是同学,有的经朋友介绍或玩的时候认识。这些处在青春叛逆期的少女建立微信群“伐木累”,觉得无聊或看哪个人不爽,就在群里说自己无聊要打人,然后相约出去寻找目标。

    “伐木累”是family(家庭)的音译。也许在她们心中,这个用来“施暴”的微信群反而让她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逼迫17岁女孩裸舞并拍视频

    据法制网舆情监测中心对全国40起案例的分析,同性别之间发生校园暴力的情况较普遍,值得关注的是,女生之间的暴力行为占比达32.5%。

    该案涉及的几个犯罪事实令人匪夷所思,很难想象是几个小女孩干的。

    今年2月18日,是正月十一,天很冷。

    19岁的温州女孩小徐、17岁的小陈,还有未满16周岁的小丽(化名)等人聚在一起,在温州市区某酒吧跳舞。

    小娟(化名,女,17岁)也在同一酒吧跳舞,和小徐等人并不认识。凌晨1点左右,她们看着小娟不爽,就过去动起手来。

    她们找了个借口,说小娟搂了小徐的男朋友,然后把她拉到酒吧门口的通道里,几个人对小娟轮流扇耳光、用脚踢,并强迫小娟脱光上衣跳舞。其间,小徐等人还拍下小娟被打视频和跳舞视频,并上传至微信群“伐木累”,记录“战绩”。小娟被殴打、侮辱持续了1个多小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