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遭全班举报 为何说他亵渎“最高荣誉”

    近日,网上流出了一份西南交大的联名举报信,而这份举报信一经报道,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切关注,原来是该校某大学生遭全班举报,那么,所谓何事呢?这事还得从该校的“竣实扬华奖章”说起。“竣实扬华奖章”设立于2004年,是该校的个人最高荣誉。而前面提到的“大学生遭全班举报“一事就是关于今年的获奖人之一李某。

    大学生遭全班举报
    大学生遭全班举报

    导致大学生遭全班举报的发生究竟为何呢?据联名举报信上的爆料称,李某利用制度漏洞,通过淘宝发表论文获取专利,作为评选依据的论文设计抄袭及伪造,并且李某平日品行不正,待人不诚,学风不端。西南交大的“竣实扬华奖章”是从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社会工作、体育锻炼等几方面进行考核,只有全面发展的学生才有机会荣获此奖,而且必须得到老师同学公认的好评才可以。

    除此以外,必须在学术研究、文明建设、社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大学生遭全班举报举报经曝光后,西南交大于27日做出了回应,取消了李某“竣实扬华奖章”的评选资格,同时对于此次评选把关不严做出了诚恳的道歉,也会对评选的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给全校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大学生遭全班举报一事,反映出了学校对于奖项评选的失职,作为评选依据的论文存在抄袭和作假的情况,难道只是因为粗心大意?希望这次的“联名举报信”一事可以引起各大高校的重视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