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世界形势的风向标

    提到“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大家关注的恐怕不是“时间”,而是什么是美联储议息会议?这里就先来普及一下这个高大上的国际会议。它有一个洋气的英文名字叫做“FOMC会议”。它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它的意义在于两个字“平衡”。旨在于通过磋商,调控货币政策,从而达到经济的上涨和物价稳定有序之间的关系和平和。

    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

    美联储议息会议不仅可以决定利息,还有权干涉其他政策的决议。而总所周知,美国作为世界上的超级大国,打一个喷嚏都会波及全球,因此,美联储议息会议所预测的未来经济发展趋势、金融业的发展风险、货币的政策走向,对于全球经济都是有指导意义。

    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一般都在一月下旬、三月中旬、四月下旬、六月中旬、七月下旬、九月中旬、十月下旬、十二月中旬各召开一次。每次都由“声明”、“预测”、“主席新闻发布会”三大板块构成。时间为期两天。在这两天中,大家对所要决策的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以达成共识。

    对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的掌握,十分有利于我们对国际形势的准确分析。也直接影响着我国的经济发展走向和企业的投资方向。美联储议息会议就像是世界形势的一个风向标,因为,如果美元的利率太高,整个经济的增长减缓就会造成大萧条,如果利率过低,又会速度超越本质,形成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