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最大股东是谁 “企鹅”已不再是企鹅

    在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中,民营企业逐渐走上了市场经济的主导地位。而一个1971年出生在海南的略显文气的大男孩,在他二十七岁的时候,和好友一起创办了一家在随后几十年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企业——腾讯公司。他就是腾讯最大股东马化腾。他作为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用自己的经营智慧改变着世界。

    腾讯最大股东
    腾讯最大股东

    企鹅不再是“企鹅”,这是马化腾给世界的一个惊喜。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企鹅QQ的出现,席卷了整个中国。人们因为这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几乎结束了整个短信时代,给电信运营商提出了巨大鹅挑战。早在2000年,QQ的注册人数就逾越百万,截止目前,企鹅QQ的注册人数还在大幅度的攀升,这种操作简单,沟通方面的聊天软件,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交流,办公、传递消息的首选和习惯。

    而“企鹅”又不止步与QQ,近年来,对企鹅周边产品的开发,一直是腾讯公司的重中之重。QQ游戏、QQ购物、QQ阅读……他用这个已经深入人心的企鹅形象,将自己公司的触角伸向了各个传统领域,将传统领域奇迹化的网络化,又一次次的掀起了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风暴。

    如今,腾讯最大股东马化腾,已经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三,在“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三,他作为中国现代网络企业的领军者,影响力是无法用雄厚的资金所概述的。很难想象,这个原本温文尔雅的少年,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创业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