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案件莫非另有隐情?

    两年前,贵州省两名高中女生在爬山途中遇害,案件经过一番调查后,犯罪嫌疑人被判死刑家属喊冤,为什么在承认杀人之后,他的家属会突然喊冤翻案呢?案情扑朔迷离,难道是有了什么新的发现?案发时间为2014年1月3日,两名高中女生都来自贵州铜仁市石阡县华夏中学高一年纪。

    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被判死刑家属喊冤

    根据一名男同学的称述,她们两个在爬山过程中,还跟那名男同学手机聊天说,山太难爬了,聊天时间为当晚的8点多。后来,两人就失去了消息,手机不通,家属立刻报警,警察上山寻找未果,一个月后,两名老人上山采药才发现了她们的尸体。经过DNA和血样的比对,警察确定了嫌疑人陈全松,将其抓获。

    陈全松很快交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他当晚在爬山途中和两名女孩儿发生了一点矛盾,将其中一名女生推倒在凉亭旁边的石梯上致死,担心事情败露,他随后又将另外一名女生推倒在地,将其掐死。随后将两位女孩儿的尸体转移到了一片草丛中隐藏,还对一名女孩儿的尸体进行了性侵。

    2015年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因为故意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两项罪名判处陈全松死罪。然而,被判死刑家属喊冤上诉,称他没有作案时间,并且有多位亲戚作证,陈全松案发当时住在亲戚家。家属对案件审理中提供的证据的确凿性也产生了质疑,陈全松翻供称,自己当时承认罪行是被打和高压下迫不得已承认的。

    被判死刑家属喊冤上诉,陈全松翻供,还有诸多证据的鉴定被质疑不符合检验标准,这些因素让案件突然变得扑朔迷离,陈全松到底是不是罪犯,最高检接受了被判死刑家属的控告,正在进一步复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