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熔炉真实事件曝光 真实情节比电影更让人感到绝望

    韩国电影《熔炉》上映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震动!这部根据真实校园性暴力案件改编拍摄的电影,不仅推动了案件重申,更促成了“性侵害防治修正案”(又名“熔炉法”)。那么,熔炉真实事件究竟是怎样的?跟笔者一起去探究吧!

    在1985年至2005年期间,熔炉真实事件的7名受害人在光州光山区仁华学校就读期间,遭到了学校老师们的性侵犯,造成原告外伤并被诊断患上“精神压力障碍”和“抑郁障碍”等精神疾病。这七名受害人于2012年3月向韩国市政府、光州市政府、光州光山区政府提出了4亿3500万韩币(约为2600万人民币)的索赔诉讼。

    称政府和地方政府没有尽到管理的责任,才让他们遭遇了来自老师们的性侵,受到了肉体和精神两方面的伤害。但韩国大法院对这起索赔诉讼做出了原告败诉的终审判决,令人唏嘘。韩国作家孔枝泳深入调查,写成小说《熔炉》。

    电影《熔炉》便是改编于这部小说。本剧以真实发生在光州一所聋哑障碍人学校教师性侵残疾学生的暴力事件为蓝本,描写了自2000年起于校内性暴力事件引发的悲剧。电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也让无数人为孩子们感到震撼与疼痛。但是,光州光山区仁华学校的这一事件或许只是冰山一角,震撼全世界的同时,也希望能引发更多关注,救救无辜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