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南光现状如何?昔日金牌配角竟沦落成这般

    香港的经典僵尸片、鬼片有很多,其中一些好看的片子中多多少少都会出现某个人的身影,这个人就是楼南光。说起他,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甚至从没听过这个名字,但要是一见到他的模样你又能马上想起他来,因为他可是香港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僵尸片的铁脚,也是僵尸片的元老。从1995年开始他减少了影视作品的拍摄,那么如今楼南光现状怎么样了呢?

    楼南光现状
    楼南光现状

    楼南光,香港资深男演员,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的大配角,多数出现在一些鬼片和喜剧里,搞笑功夫了得。楼南光从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出道后开始参与影视演出。直到1985年,与林正英合作主演电影《僵尸先生》后他才开始崭露头角,在该电影中饰演胆小好色的保安队长阿威,并凭借在该片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两项提名。

    他的戏份一般都不多,也多半扮演一些胆小如鼠趋炎附势而且智商很低的搞笑小人物。但感觉他的演技真是没的说,把人物的神情动作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而他的风格也很像早期时候的吴君如。但谁能想到楼南光现状潦倒呢?他从1985年参演了《僵尸先生》开始,短短几年间就出演了十多部电影,其中不乏有林正英主演的僵尸片和钱升玮执导的动作电影《霸王花》系列等优秀影片。

    而且细心一点还能发现楼南光和吴君如在很多戏里都饰演夫妻。当然,也有好多人说楼南光演的许多角色相当色情。但没办法,一个演员的定位经常在他某一部电影成功后就被惯性定位,而且楼南光的喜剧表演能力在香港应该也首屈一指,但后来不知怎的,从1995年开始他慢慢退出了电影界。

    最近虽然重新出现在公众眼前,但是楼南光现状竟然沦落到去演一些雷人的网络大电影。并且,当初林正英那个笨徒弟,好色的保安队长竟然也发福成为一名胖大叔了,真是岁月催人老啊。相信如果当初楼南光能一直坚持下去的话他的成就至少应该不会低于吴君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