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识论:用身体去表达内心的深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公众印象中,裸体与行为艺术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关联性。裸体的行为常常喜欢以艺术为幌子,仿佛自此便得到其超越公序良俗的合法性,某些行为艺术家也愿意以脱衣服,来表达一种不管不顾的超越性。那么,裸体和艺术到底有没有必然联系呢?

    以下是9件经典的艺术家裸体作品,每一次裸体,其背后都可能有不同的深意。

    1、侵害小野洋子作品《切片》

    小野洋子(YokoOno)大概是20世纪最著名的行为艺术家,她第一次表演《切片》(CutPiece)是在1964年的东京,紧接着在纽约、伦敦多次重复了这件作品。小野洋子坐在舞台正中央,邀请观众一一上台,用剪刀剪下其一片衣服,直至最终其全部赤裸。这件作品表达了当代社会个体之间既疏离又富有责任的一种关系,与此同时,艺术家本身身兼女性和东方人两种角色,也反射了社会权力关系不平等时,人与人之间自然而然会产生的侵害。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