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触目惊心 现在的学校你肿么了?

    【20天8起校园性侵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孩子本该高高兴兴的时刻但20天8起校园性侵案着实令人大吃一惊,现在的学校你肿么了?为何会变成小孩的剑子手?20天8起校园性侵案这个数字触目惊心,是否现在对学校的人员管教师理太松懈了?20天8起校园性侵案还有多少在暗地里进行是我们不知道的?20天8起校园性侵案所谓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们还担当得起对得起良心吗?

    幼女被残害的新闻不绝于耳,“海南校长带幼女开房”将校园性侵案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而这,还仅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还有多少幼女被恶人的魔爪蹂躏着,想想都毛骨悚然,只是那些校园“黑手”何以得逞?

    校园性侵案与社会上其他强奸案不同,“禽兽教师”的行为对社会道德和公众心理的冲击更为强烈。不管是“天、地、君、亲、师”的传统尊崇,还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现代定位,教师这个职业总被赋予了沉甸甸的道德期待。执教鞭者,非有德者不能居之,这已是社会共识,但那些伸向学生的校园黑手,无情地颠覆着人们的道德想象。

    校园性侵案,于个人而言,是人品素质问题;于职业而言,是师德师风问题;于教育部门而言,则是管理问题。被放任的恶行背后,往往有监管的缺失、责任的空白,比教师个人道德失范更值得警惕的,是教育管理层面的失职。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而这,还仅仅是被公开报道的案件。

    实际中,又有多少孩子被伤害,我们不得而知。为什么屡屡有为人师表者将魔爪伸向无力反抗的孩子?怎样才能让这些脆弱而无辜的孩子免受摧残和侵害?类似这样的沉重追问,像鞭子一样抽打着人们的心。【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编辑:婧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