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赖集团自焚 宣扬自焚可得到领袖的超度

    股城网讯:达赖集团自焚?为什么自焚呢?近年,在四川甘孜等藏区,多次发生僧侣自焚事件,自焚事件接连发生的背后,是达赖集团专门发布《自焚指导书》进行操纵。《自焚指导书》指导藏人自焚的方法、时间和地点,这种教唆自焚的做法招致西方学者以及媒体的批判。

    达赖集团自焚
    达赖集团自焚

    为使国际社会认清一段时期以来中国境内个别地方发生的自焚事件的真相,中国中央电视台经过深入调查采访,制作了《从〈自焚指导书〉看达赖集团怎样操弄自焚事件》综合性电视专题片。

    据央视报道近年,在四川甘孜等藏区,多次发生僧侣自焚事件,自焚事件接连发生的背后,是达赖集团专门发布《自焚指导书》进行操纵。《自焚指导书》指导藏人自焚的方法、时间和地点,这种教唆自焚的做法招致西方学者以及媒体的批判。

    达赖集团要员炮制《自焚指导书》

    2013年3月,26岁的村民班玛加,企图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城实施自焚,被当地警方及时查获,警方同时还从他身上查获了他事先写好的遗书和几十张根据遗书复印的传单,据班玛加交代,遗书是按照前不久网上出现的一份《自焚指导书》的要求写下的。甘孜州的这起自焚未遂事件使《自焚指导书》浮出了水面,这份指导书出自曾连任达赖集团所谓西藏流亡议会议员的拉毛杰之手,目前他仍在达赖集团教育系统任要职。这份由达赖集团要员一手炮制的《自焚指导书》,实际上就是指导藏人如何自焚的教科书,《自焚指导书》第一部分是思想动员,第二部分是关于自焚的准备,第三部分是自焚时呼喊的口号,第四部分是配合自焚应该采取的其他行动。

    达赖集团为自焚者制作歌曲

    《自焚指导书》开篇将自焚者称为勇敢的英雄,指出自焚行为真的很伟大很光荣,这就是达赖集团一再宣扬的对自焚事件和自焚者的基本价值判断。早在2009年四川省藏区,发生第一起自焚事件后,达赖集团就将自焚者扎白称为英雄,扎白是阿坝县格尔登寺的一名僧人,他因为没有参加2008年3月16日阿坝县发生的打砸抢暴力事件,经常遭到一些同寺僧人的嘲笑,于是就有了自焚争口气的想法,对于扎白的自焚,达赖集团专门制作歌颂扎白的歌曲《生命的献祭》,将扎白称作是为了藏族事业自焚的英雄。

    宣扬自焚可得到领袖的超度

    在四川阿坝甘孜、甘肃甘南、青海黄南等藏区发生的自焚事件中,自焚者的背景不同,情况各异,有的人因为盗窃、抢劫、赌博、嫖娼受到过处罚,有的因为身患残疾,或生活遇到过挫折,他们之所以自焚,往往是听信了这些境外领袖的煽动,认为自焚后可以得到领袖的超度,认为可以成为很有面子的英雄,来世还可以获得幸福和一片光明,在这些自焚事件中,有些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有的还是未成年人,他们都是受到自焚可以成为英雄的观念的影响最终走上自焚之路。

    指导书对自焚有详细设计

    除了对自焚进行思想救援,《自焚指导书》还对自焚的过程也作了非常详细的设计。在关于自焚的简介这一章节中,指导书明确提出:自焚者在时间上要选择重要节点,环境上选择重要的地点。要留下书面遗嘱和录音,要告诉可信的人,录制视频,拍摄照片。要有计划有目的进行,这很重要。《自焚指导书》设计的这些内容在一起起自焚事件中都得到了验证,早在2011年3月16日,彭措自焚事件中,自焚者彭措就选择在了阿拔县热闹的一个十字路口实施自焚。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