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夫妻现状调查:“临时夫妻”不一样的酸甜苦辣

    【临时夫妻现状调查】临时夫妻现状调查,生理需求大于情感需求,生活在外,“性”总是得不到满足,城市生活处处充满着诱惑,怎能不会心动?临时夫妻现状调查,谈不上感情,只能说凑合着就是过日子。实在是有点可悲。临时夫妻现状调查“模范丈夫”一周后就换“老婆”,如此的现象,会影响和谐社会建设吗?临时夫妻现状调查,如此的结为临时夫妻,对彼此不会有伤害吗?

    临时夫妻现状调查
    临时夫妻现状调查

    昨天,本报《临时夫妻现状调查》稿件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人民网、中国网等170多家媒体全文转载。有人赞同,有人谴责,也有人站在理性的角度上分析了其中利弊,并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记者梳理了各位热心读者通过网络和电话反馈的看法,希望通过集合大众的智慧,让尴尬存在的“临时夫妻”多一种破解良策。

    两封读者来信

    看了关于“临时夫妻”的调查报道后,众多热心读者发邮件给本报,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此,记者选取了两位读者的来信(内容略有删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变革,随着时代的进步与文明程度的提高,正常的成人对性的渴望与人的一日三餐同样不可或缺。所谓温饱思淫欲,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尤其是现代社会,人需要人的关爱,除了关心还应关“性”。

    曾几何时,人们谈“性”色变。如今社会开放了,一些乌七八糟的事情也在屡屡上演。出现临时夫妻现象,这既有社会因素,也有当事人自身原因。究其原委,生活压力、各种诱惑再或加上夫妻分居等,或有的人如走“正常程序”未必能讨上老婆,要么就是人品实在太坏(应该还是少数的吧)。

    所以,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对这些社会边缘人更加关注,或给予一些时间、空间以及金钱上的补助,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让夫妻双方同在一个城市里求职或给予一定的生活空间或建立相对规范的休假(比如探亲)制度,还有要多关心单身大龄者的生活并创造一定的业余生活条件等,总之以人性化的管理比单纯的缺乏人情味的压制要文明与理性得多了。充满阳光。

    各有各的看法

    有人赞同有人谴责

    更多的是同情和理解

    除了邮件,读者还通过微博、电话等方式联系本报,表达自己的观点。截至发稿,网上有超过三万名网友参与了对“临时夫妻”的讨论。

    上海网友“sdadfhsd”直言:“不赞成生理需求之类的托词,关键在于个体的道德底线,想当年60、70年代分居两地的,从来没有这个念头,主要是道德溃败,不以为耻,大家都不在乎了。”

    无论是包养情人,逛青楼,一夜情,还是临时一下,都破坏了爱情的高贵和纯洁性,也违背爱情的宗旨:对爱情忠贞,对所爱的人忠诚!其实对于他们异地打工的人来说,可以同性别的人住在一起,即使要和异性租住在一起也可以以纯洁的友谊来交往,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印象。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哎,或许我太宅了,涉世未深,很多东西都看不懂了。

    点评:

    临时夫妻现状调查,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小编个人观点:以红高粱为代表的男女楼楼抱抱,脱衣上床,特别要归功于电视的这些大导演们。以玩过多少女人为荣,以多少女人生孩子为荣,以淫欲的知名度为名。奇葩的环境。

    从道德上来说是不对的,从生理上说又无法避免的,如果事发肯定对家庭会有影响还有会离婚,从夫妻感情上来说也不可能接受的,这和第三者或者小三没两样了,无非是第三者或者小三会介入婚姻,临时夫妻大多应该是为了生理需要,但这应该不是理由,无论哪一方事发都会对婚姻有很大影响。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夫妻都在外工务工或者最少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在一起,而不是找什么理由夫妻两地长时间分居造成这样的。这也是考验夫妻双方关系,想想吧,如果知道自己的老婆或者老公和他人成为临时夫妻(其实就是性伴侣或者情人)会有多大的伤害?

    网友热议:

    jhfufhhg:在国际交往中,中国人信仰什么,常常引起外国人好奇。因为世界上自认为有宗教信仰的人,据统计约占全部人口的84%。确实,大多数中国人不信仰宗教。因此有外国人经常问,既然没信仰,那你生活有什么准则?用什么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石霉:这就是现代社会架构下的悲剧,城市化进程造成了一系列的大问题,这本就是在错误的方向上前行。

    明改革观察:这种城镇化,虽然没有贫民窟,但比贫民窟更不人道。

    耿彬彬wei博:可悲的社会他们是受害者。

    jfyhghg:临时夫妻厂区到处接吻,现在农村人比城里人开放多了。

    vtrj6yu:这会影响和谐社会建设么?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