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红霞或被判15年 出卖灵魂与肉体暴露官场腐败一面

    赵红霞或被判15年,这公平吗?近日,重庆不雅视频曝料人朱瑞峰透露,赵红霞等人涉嫌敲诈雷政富300万元,从这看,赵红霞或被判15年。其实,对于赵红霞或被判15年的惩罚,有失公平,赵红霞出卖灵魂与肉体卧底暴露官场腐败一面,应该被轻判。

    赵红霞或被判15年
    赵红霞或被判15年

    5月2日,“重庆不雅视频案”女主角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已经由重庆市公安局移送至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据知情人介绍,肖烨、许社卿、严鹏、赵红霞等6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重庆市公安局移送至检察院,其中肖烨为主犯。重庆市公安局经调查认为,此6人涉嫌敲诈勒索两名被害人,共计500万元人民币。这两名被害人,一人是涉“不雅视频”的重庆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另一人也是官员。根据公安局的侦查,雷政富涉嫌被敲诈勒索300万元人民币。

    赵红霞因“不雅视频案”于2012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12月31日被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目前关押于重庆市某看守所。

    赵红霞或被判15年

    5月2日,重庆不雅视频曝料人朱瑞峰透露:根据警方线人的消息,检察机关通常有几个部门,一是管批捕的侦查监督处,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就到了起诉处。从赵红霞等被移送到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以及重庆市公安局经调查认为肖烨、许社卿、赵红霞等6人涉嫌敲诈雷政富300万元、另一位官员200万元等信息来看,她将有可能面临15年以上的刑罚。

    2012年11月下旬,朱瑞峰在互联网上曝光了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2012年11月23日,经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互联网流传有关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随后,朱瑞峰称自己手上还有更多尚未落马的重庆高官的不雅视频,引发重庆官场地震。

    昨天,朱瑞峰说:重庆警方今年1月也曾专门到北京找过我,他们找我是想通过我查出“内鬼”,或者说拿到我手上的原始U盘,遭到了我的拒绝。我希望我所曝光的雷政富等人得到相应的惩罚,我希望他们的腐败得到法律的审判,而不仅仅是现在的免职了事。现在仍然不到我亮出底牌的时机。

    赵红霞应被轻判

    在重庆雷政富不雅视频案件里,赵红霞成为A面B面的争议人物。一方面,赵红霞确实是拜金女,为了获得金钱,出卖灵魂与肉体;但是另一方面,她近似“卧底”的行为,暴露了官场的声色犬马,荒淫无耻,黑暗腐败的一面。赵红霞的行为,为反腐倡廉提供了有力的直接证据,她在民间被称为反腐奇女,反腐英雄。

    赵红霞的另一个意义,对于抑制当前一些官员荒淫无耻的生活有积极的意义,当前的一些官员,凭着手中的权力,要挟女下属,淫人妻女,如复活的西门庆,凭着上面的保护伞,横行无忌。赵红霞的不雅视频造成的官场地震,是一种反腐败警示,是一种反腐教育,这个事件告诉腐败官员:荒淫可能是一条不归路,是一条牢狱之路,这条路可以让名望很高的官员身败名裂,这对于让官员收敛荒淫,抑制当前官场的腐败荒淫风气,有着重要的意义。

    赵红霞或被判15年以上的新闻发布后,引发网民议论,众多网民认为量刑过重。笔者认为,含赵红霞在内的6人涉嫌敲诈勒索两名官员被害人,共计500万元人民币。赵红霞只是一个从犯,她只是经不起引诱的女子,她只是商人勾结控制腐败官员的一个棋子而己,她并不是十恶不赫,而且她的行为还带罪立功,为反腐提供了有力的直接的证据,从立功的角度看,她应被轻判。

    赵红霞虽然是腐败官员荒淫无耻生活里的一个棋子,但是她在网民的心里是一个反腐的奇女子,她与多位官员有染,过着荒淫的生活,但是她没有被网民骂潘金莲,网民同情她。从社会影响的角度来看,或许她是官场贪腐官员的公敌,贪官咬牙切齿要至她于死地,要废了她,但在民间她是反腐奇女,她不被厌恶,不被骂潘金莲,她的民间影响不恶劣,法律上的一个量刑标准,是以其影响恶劣来判定重与轻的,她既然影响不恶劣,就不应被重判。

    其实,赵红霞只是一位经不起引诱的良家妇女,是草根百姓,她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一些官员社会声望高,受过良好的教育。两者对比,谁更应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她的堕落,难道与她有染的官员无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