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女工出卖身体10元一次 沉沦是无力的选择

    【下岗女工出卖身体】下岗女工出卖身体,实在是可悲!下岗女工出卖身体10元一次,10块钱对于我们来说,仅仅是小钱。下岗女工出卖身体,我们有何资格去辱骂她们呢?

    沉沦是无力的选择

    在云南个旧工人村,很多所谓的按摩房、洗头房里面都是暗红的灯光。当地人知道,这都是“红灯区”。在阴暗潮湿的小屋里,她们以一次10到50元不等的价格出卖着身体。周围的居民们带着嘲讽与无奈,给她们取了个名字:“毛线鸡”。

    下岗女工出卖身体
    下岗女工出卖身体

    李曼,以预防性工作者艾滋病感染为目标的民间组织“苦草”负责人,她经常会到工人村给“毛线鸡”们派发免费避孕套。“毛线鸡”栖身的地方,位于云南个旧工人村。这里曾是繁华所在,是工人阶级为之骄傲的家园。半个世纪过去,工人村成为失意者最后的乐园。

    在充斥着下岗者、退休工人、无所事事的失业者的工人村里,“毛线鸡”们反而是为数不多还在“工作”的人。她们卑贱而坚忍地顶着这个名字生存着。李曼有时也会和这些性工作者们聊天,她们许多人不甘于沉沦,但无力选择。

    云南个旧工人村社区,这些被称为“毛线鸡”的性工作者在出租房前,一边织毛衣、刺绣,一边等待客人。“10元店”的姐妹们大多有着相似的命运,她们大多曾经历下岗、失业、再就业、再下岗的痛苦循环。

    感叹:命原来比粉末还轻

    10元还能买到什么东西,但是10却侮辱了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下岗女工也是生活无奈之举,辛酸痛苦有谁明白,命原来比粉末还轻。我们有权利鄙视卖淫的妇女吗?我们不是当事人哪会知其中的苦?下岗女工出卖身体,灵魂要比肉体更高贵,灵魂都可以出卖的人,是否有资格鄙视卖淫女?

    当看到这篇报道,小编深深感到这些下岗女工的无助于被迫无奈,令人心痛!难道她们想要过这样的生活吗?是她们活该吗?不,都不是,如果不是被生活逼的完全走投无路,怎会出卖身体赚钱?

    被逼无奈,仍坚韧的生活的下岗女工们。没有人为他们着想,政策改变时没有考虑的她们的生活。被牺牲了的工人阶级。

    世界很大,人很多。许多人的世界观是不一样的。有太多人都有许多的原因,或许为生活所迫,或许是不小心上当了。谁会知道她们那张貌似不在乎的脸上,曾经是否有多少的无奈和泪水。所以,我想我们应该多多包容她们吧。如果生活好的话,谁会愿意出卖自己的身体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