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都被侮辱了

    股城网讯:现今网络低俗语言满天飞,如果你不与中国低俗文化与时俱进,还真不明其新意,不雅的用词大行其道麻木得一点没有让人尴尬,大有颠覆祖语文明之趋。国内网游企业巨人网络为推广旗下一款新游戏,因“屌丝”一词存在争议,日前遭到美方广告播出机构的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国内网游企业巨人网络为推广旗下一款新游戏,近日斥资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打出《仙侠世界》“屌丝DIAOSI——MadeinChina”的户外显示广告,并称之为“中国首款屌丝网游”。广告播出几天后,因“屌丝”一词存在争议,日前遭到美方广告播出机构的禁播。

    巨人《仙侠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此前计划,《仙侠世界》在纽约时报广场的广告周期将围绕4月19日的游戏内测节点展开。日前,公司方面接到禁播消息,现已暂停相关广告的播出。目前合作伙伴美通社正在与美国方面做积极沟通,暂未有复播的时间表。

    在美国广告、传媒界有规定,一些俚语以及不雅之词会被技术手段过滤掉。“此次禁播风波,可能源于美国本土不够了解中国互联网草根文化,以及对‘屌丝’一词缺乏充分的了解有关。”该负责人表示。

    “屌丝”作为一个网络热门词汇,近年来在国内网民中迅速流行开来,许多网友拿它以自嘲。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认为该词语过于粗俗,格调不高,难登大雅之堂。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安表示,“屌丝”目前已被大多数人认可,它反映了部分中国人的生存心态,同时也是网络语言反哺传统媒体的一种体现。巨人网络到国外投放“屌丝”广告,其实就是企业一种正常的营销行为,遭遇停播反映出西方并不了解目前国内对该词汇所赋予的文化含义。

    不过,在外界看来,这可能只是巨人方面策划的一个炒作噱头。“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一直擅长于策划事件新闻,此次广告遭叫停依然是个炒作和事件广告。”上海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葛红兵认为,汉语本身是开放的,民间使用也应该是充分自由的,但是在正规场合,尤其是在广告这一类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场合,使用“屌丝”等这一类新出现的价值模糊、审美色彩比较偏下的网络词汇,企业应谨慎一些为好。

    何为屌丝?

    屌丝,也写作“吊丝”、“吊死”、“叼丝”,是中国网络文化兴盛后产生的讽刺用语,起源于雷霆三巨头吧对李毅吧毅丝的恶搞称谓,后被魔兽世界吧会员用于嘲讽毅丝,意为劣等毅丝。原用作称呼由农村进入城市的男女年轻人,有房有车对于屌丝来说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该词因在年轻人群体间的语言文化中被广泛应用,其使用和含义变得更加宽泛。所以,任何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那么如意的人,对自己进行自嘲都是很正常的。现今无论是从表面符合屌丝定义的人,还是和屌丝属性毫不相关的人都在争领这一名号。其实,“屌丝”文化不过是又一种网络亚文化的崛起,它意味着中国人更多的获得了自己诠释生活的角度与权利,亦为一种新型的文化。

    网友海域雪山说:现今网络低俗语言满天飞,如果你不与中国低俗文化与时俱进,还真不明其新意,不雅的用词大行其道麻木得一点没有让人尴尬,大有颠覆祖语文明之趋。源于网络的"屌丝"一词,带有谐谑语气,如果直接按字面解释,应为男性生殖器阴毛之释义。近日,国内一带有"屌丝"一词的广告在美国被禁播,令人汗颜。

    中华传说作为神经病类词语在中国大行其道,像“屌丝”“妹纸”“稀饭”“果酱”科技发展紧追发达国家几十年,还是拿来主义,连文化也滥得不知所云,到美国丑大了。美国不是“米国”,人家精神好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