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贱人”欺负弱势群体?

    股城网讯: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当看到上年龄的人跪在路中间,“小广告”你的心还能有滋味吗?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文明社会我们对于发生这样让人匪夷所思的状况应该反思什么?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现在人人都视路边的“小广告”作垃圾和骗术的东西,某些所谓的企业若有人性和头脑就住手吧!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当天,为阻止四名女子发放野广告,62岁的保洁员宗西玲用下跪和磕头的方式恳求。17日下午3时许,发生在沙井村南口的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后发上微博,迅速引来网友热议。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散发野广告

    17日下午2时许,正在沙井村南口扫地的宗西玲,看到有两名30岁左右的女子在发广告刊物,就上前劝阻,但对方并未理睬她。

    过了一会儿扫完地后,宗西玲发现,之前发广告杂志的两个人不但没离开,还多了两个发的人,这让她十分生气。于是,气愤的宗西玲做出了一个令路人惊讶的举动:跪在路中央,磕头恳求四名发广告刊物的女子离开。62岁的老人在路中间跪下后,立刻引来许多人围观,但一旁发广告的女子并未因此而离去。宗西玲说,自己跪了近十分钟,甚至磕了几个头也没能让对方离开。后来因为附近村民的劝说,她站了起来。

    宗西玲说,之所以会当街下跪,实在是因为村里发野广告的太多,她和其他保洁员每天从早忙到晚也打扫不完,她是被逼得没办法了才向发野广告的下跪。尤其是她从去年9月开始负责沙井村南口近两百米路段的卫生后,由于人流量非常大,每天都有一些发野广告的在此聚集。“杂志、卡片、纸片……发啥的都有,一会儿不扫就积一层。”

    宗西玲还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给发野广告的下跪。“每次都希望能够感化他们,让他们离开。”

    当看到上年龄的人跪在路中间,你的心还能有滋味吗?我相信只要有点点良知的人一定都会义愤填膺,实在难以接受!其实这些小广告压根起不到什么作用,如今科技发达,人手一台手机,笔记本什么的,百度一下啥都知道,网上做小广告的一大堆,还有谁愿意看路边的“小广告”?现在人人都视路边的“小广告”作垃圾和骗术的东西,某些所谓的企业若有人性和头脑就住手吧!别再浪费表情做无益又“祸害”其他人利益的东西了。除了别发小广告,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要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真正帮到保洁员。

    文明社会我们对于发生这样让人匪夷所思的状况应该反思什么?

    清洁工多都是进城的农民,他们没有什么太高的文化,年龄一般又偏大,思想更是比较落后,就是即使受到一些打骂羞辱也常常不了了之,更谈不上什么反抗。环卫工原本就是最弱势的群体,他们干着最卑微的工作,拿着少得可怜的薪水,说得粗俗些起得比鸡还早,睡得比狗还晚,一天下来,除了用又脏又累的成语来形容之外,再无其它。

    据我所知只要出现环卫工人与民众产生任何摩擦的纠分,环卫工人都会受到公司大义凛然的给予处分,轻则警告,重则罚款。于是他们在好不容易有一份微薄收入的情况下,也就宁愿自己忍气吞声也不愿再另生枝节。想想,连自己公司的领导都难以给员工人格的尊严,那么,可想而知那些社会垃圾就更不把他们放在眼中。

    保洁工下跪磕头阻止发小广告足以灼伤了公众的眼睛,刺痛了各种的心灵和感情。真诚希望有更多的人和行政主管部门能读懂这份悲怆,并且从点滴做起,让社会文明更加进步,别再出现这样的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