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聘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宅男们实现自我价值时刻到了

    【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屌丝们!把兴趣爱好当成工作的机会来临了!企业年薪20万聘“首席色情鉴定官”:能一眼识别黄网,实现自我价值的时刻到了!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福利待遇非常吸引人,年薪高达20万,还有五险一金,男女不限。

    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
    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

    近日在智联招聘上发现,北京某网络安全公司发布了一条招聘“安全联盟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的招聘启事,其中岗位职责描述中显示,要求该岗位员工能够快速准确识别色情淫秽网站。

    这则招聘广告中对于任职要求非常明确,包括1.熟悉了解世界各国对淫秽色情信息的认定标准;2.熟悉了解中国法律方面对淫秽色情信息的认定标准及明文规定;3.熟悉了解中国互联网各大运营商使用过的对淫秽色情信息的鉴定标准,甚至包括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20-35之间且性别不限等。

    据了解,目前国内从事该类职业人并不多,而很多网络安全公司,也并没有专门设置这样岗位。一位网络安全公司人员透露,虽然这个岗位从事人员不多,但是对于知识要求非常专业,需要了解互联网最新动向,以及对我国这方面法律法规了解。

    从招聘公司介绍来看,这家公司是一家从事网站监控方面公司,公司规模为100人左右。

    最让网友“受不了”的还是这份工作的福利:国家标准五险一金及餐补、交通补助、通讯补助,随时报销图书购买费用,每天额外的水果、酸奶福利;此外,还有每年一次的员工关怀体检,生日、结婚、生育贺礼。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招聘不以为然。一位互联网资深人士表示,鉴别色情内容,一方面可以机器自动化处理,这就需要图片处理方面的技术人才,但招聘启事上并未提到;另一方面是招聘淫秽色情鉴定官这样的人,但鉴于互联网的海量内容,恐怕不是几个人能搞定的。“其他互联网厂商也有这样的需求,比如youtube、优酷。youtube采用的就是用户举报+人工审查的方式过滤淫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