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州副市长9套房 这算对记者赤裸裸的人身威胁吗?

    【霸州副市长9套房】霸州副市长9套房,何来如此多的房子?霸州副市长9套房,这社会的贪污腐败无处不在!霸州副市长被曝9套房“勿相互伤害”引深思!这算对记者赤裸裸的人身威胁吗?

    霸州副市长9套房
    霸州副市长9套房

    日前,河北省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产。昨日,记者就其中6套与韩清华核实,他表示其中三套为其家人所有,两套已出让,还有一套不存在。韩还称,廊坊检察院曾专门对其房产进行调查。目前未见廊坊市检察院公布的调查结果。

    “两套房子已出让”

    据了解,韩清华曾担任过霸州市财政局局长、政协副主席,在2011年8月成为霸州市副市长,分管市建设局、环境保护局、房管局等部门。日前,霸州市环保局内部员工举报,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子,举报者向记者提供了其中6套房产的详细信息。

    这6套中有5套位于霸州,分别位于霸州镇温泉小区、迎宾山水花园5号楼、隆泰花园C25栋、网通小区、提香花园,还有一套在北京。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韩清华,询问报料所指的6套房是否为其一家所有。韩清华回应称,温泉小区是他本人唯一拥有的房子。去年,这套房子已出让,且办了过户手续,该房子属于单位集资房,购买于1996年左右。对于网通小区房子,韩清华称,这套房子“曾经有过”,是其家属的福利房,已经出让。

    三套房产在家人名下

    对于另外的四套房子,韩清华称,在温泉小区房子出让后,他们购买了迎宾山水的房子,该房子目前挂在其妻名下,当时按照市场价格购买。据记者调查了解,韩家购买迎宾山水花园房子的时候是2010年,是在出让温泉小区房子之前就已购买。

    韩清华称,隆泰花园的房子目前由其母亲居住,房产也归其母亲所有。

    举报信还称,韩的儿子在北京的某所大学,2008年大学毕业后不久,他们就在北京用全款购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韩回应称,他儿子挣钱买的房,与自己无关。他并未回应是否全款购买的房子。

    针对举报信中提到的提香花园小区的房产,韩回应称,这个房子绝对没有。

    自称曾被检察院调查

    “你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昨日,韩清华多次询问记者是否有录音,并表示“我希望咱们都不要互相伤害”。

    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关于房子的事情,他曾被很权威的组织调查过,“你可以问最高检。”随后,韩清华又表示,他自己是被廊坊市检察院调查过的,“他们有一个很权威的结论”。目前,未见廊坊市检察院公布的调查结果。霸州一副市长被指9套房。

    官员“房多多”到了没花边不足以关注的时候,这是一种悲哀。舆论关注终靠官方发力。如果官方对腐败不零容忍,指望曝光,难于上青天。

    为何霸州副市长被曝拥有9套房后,告诫记者“勿相互伤害”。可笔者不禁想问,谁又在伤害谁呢?既然被称之为“人们公仆”就理应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而媒体的核实更是履新人民监督的具体体现。若其财产合法正当,又何必抛出“勿相互伤害论”呢?

    霸州副市长有9套房,网友听闻表示太小儿科,山东原副省长黄胜有46名情妇46套别墅,一人一套还贪污90亿美元巨款,并且调侃霸州副市长输了!近年来越来越多官员贪污和情妇的事件曝光,甚至被网友拿来比较,难道官员之间也“拼房”“拼情妇”?如此风气如何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