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平间里恶魔 读者称足够重口味作者称真实事件

    【太平间里恶魔】太平间里恶魔,充满惊心动魄、罕事离奇、悬疑和紧张刺激,如此重口味小说你敢看吗?整整36万字的恐怖悬疑小说《太平间里恶魔》到底为何如此的吸引大家呢?

    太平间里恶魔
    太平间里恶魔

    近日,由杭州本地一位内科医生写的《太平间里恶魔》卖得超级火,作者安东宁夫前天在庆春路购书中心签售,新书刚刚上架就断货,两千本一小时内被全部抢空。闻讯而来的粉丝主要集中在杭州各大写字楼、医院和学校。究竟是本什么书,能迅速吸引大批白领和学生追捧?

    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撰写、人民东方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首部经典畅销悬疑小说《太平间里的恶魔》,面市仅一周已荣登北京多家新华书店小说畅销榜榜首。4月6日下午,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该书的首发暨读者见面会。会上,作者安东宁夫和读者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受到读者的热情追捧。读者见面会仅一小时四十五分钟,2000册书销售一空。

    《太平间里的恶魔》为国内并不多的医院类题材小说,故事为作者亲历,真人真事,情节曲折离奇、扣人心弦;内容连贯性强,可谓环环相扣、充满悬疑,具备高智商犯罪、恐怖、悬疑等当下畅销小说特点,具有知识性、趣味性。2013年3月由人民东方出版社出版。

    因为作者职业的关系,书中很多和医院和疾病诊疗有关的情节,作为一种独特的写作风格,为长篇小说增加色彩,令人感觉新颖,心理治疗一章凸现别致。本书以悬疑、推理为主,与以往的正面推理追踪犯罪不同,本书是一本犯罪和罪犯推理小说,充分揭示了一个百年难遇的奇人怪人,从一个孤僻、自闭的人变成恶魔,接着,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揭示了人与魔一线之差的人性内在原因和社会、心理、环境等原因。本书虽然浓墨描述了主人公的邪恶、狡诈和罕见的犯罪,但故事中的善与恶、是与非界限分明,最终邪不胜正。

    读者说小说足够重口味

    他说真实事件还要惊悚百倍

    一位从事IT行业的技术宅男在书店排队时,一口气买下20多本,他说都是部门同事托他一起带的:“去年我在网上读到《太平间里恶魔》,觉得很有意思就推荐给同事,没想到整间办公室的人都成了安东宁夫的粉丝。”

    有意思在哪呢?“足够重口味呗,主人公煮尸、剔肉去骨、拿人肉喂狗后强奸母狗,不过瘾又跑去太平间奸女尸,作者描写功底很强,写得就跟真的一样。刚听说《太平间里恶魔》作者还是位医学专家,这就更离奇了!”IT男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回答。

    离奇?《太平间里恶魔》的作者安东宁夫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有些小说是为了故意营造真实感才设置那样的开头。我这样写确实因为这本书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主人公藏豪的原型现在还活着,是我上世纪70年代在护校念书时认识的,他当时干出了一连串令人发指的天罕事。这么多年过去,我们同学没有一个忘得掉,每次聚会他依然会成为谈论的焦点。”安东宁夫说,真实事件还要惊悚百倍,因为出版的原因,很多细节被删掉了。

    左手放下手术刀右手就拿起笔

    医院的医生护士是他的第一批粉丝

    现实生活中,安东宁夫是杭州市一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人称王大夫、王主任(本名王宁夫),主管30多人的科室。周一手术、周二会诊、周三专家门诊、周四研讨会……周而复始,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

    “忙!每天都陀螺转,但写作的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其实人越忙越勤快,越懒越松散,事情是越干越顺的。所以,你看一些越不忙的人,一年下来反而啥事也干不成。”《太平间里恶魔》的作者安东宁夫说自己左手放下手术刀,右手就拿起笔,越忙越懂得如何利用时间空隙。他每周都要出差国内到处跑,开始更新小说后,他连飞机都不坐了,跑再远都是坐火车。“因为火车上是一段很自主的时间,思维特别安静,来回一趟北京,我能写出2万字。”

    “真是百口莫辩!这让我怎么解释好呢?”《太平间里恶魔》的作者安东宁夫被逼得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写第二部。“我正在创作《红石草原》,也是个悬疑惊悚故事。这个方法不错,我老婆看了一半,现在开始转而怀疑我是第二部小说的主人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