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客印度遭奸杀 印度最狠毒的诅咒是"愿你生个女孩"

    股城网报道:女游客印度遭奸杀震惊社会。又是印度?印度强奸案频发,成名副其实的强奸之都。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引发深思,毫无压力的犯罪心理和犯罪成本是导致印度强奸案频频爆发且愈演愈烈的根本原因,政府除了要建立合理公正的司法体制,确保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外,消除存在已久的性别歧视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只有从态度和文化上发生转变,才能真正改变印度目前的这种现状。

    当地时间2013年4月6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警方组织克什米尔人掀开裹在英国女游客尸体上的毯子。一名24岁的英国女游客6日上午被发现陈尸于印度达尔湖船屋中,生前疑遭性侵。一名深夜游泳横越湖面、离开案发现场的荷兰男子涉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遭逮捕。

    印度最狠毒的诅咒是“愿你生个女孩”

    据汤姆森路透基金会2012年调查显示,印度是世界20大经济体中最不适宜女性生存的地方,其危险程度比索马里还要糟。在印度,最狠毒的诅咒是“愿你生个女孩”。近日,印度一村庄禁止女性穿T恤和牛仔裤,认为如此穿着容易招致男性袭击。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在旅行警告中提醒,女性不要独自去印度,因为“处于危险中”。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英国女游客尸体(相关图片)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英国女游客尸体(相关图片)

    日前关于“英国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对于印度这个频频出现强奸案的国家,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

    印度欲求助宗教领袖的教化遏制强奸

    印度中央邦官员5日说,当地政府打算借助宗教领袖的号召力,发起一场教化运动,降低强奸和其他性犯罪的发生率。中央邦政府已经指示下辖50个行政区官员联系宗教领袖和志愿者组织实施这一计划。

    外媒今晨报道称,印度中央邦官员说,当地政府打算借助宗教领袖的号召力,发起一场教化运动,降低强奸和其他性犯罪的发生率。

    中央邦是印度第二大邦,人口7200万,居民主要信奉印度教。中央邦政府内政部长乌马·尚卡尔·古普塔说,这场教化运动包括宗教领袖劝导和知识界辩论,以期提高民众思想认识,宣扬正确价值观。

    印度官方统计数字显示,中央邦2011年报告3406起强奸案,占印度全国强奸案件总数的14.1%,近来性犯罪案件频发,包括瑞士游客轮奸案和韩国学生迷奸案。

    “如果宗教领袖在宗教活动中大力宣讲,我们相信那些犯罪会减少。”这名官员说,中央邦政府已经指示下辖50个行政区官员联系宗教领袖和志愿者组织实施这一计划。

    不过,中央邦这一举措并未得到女权人士认同。她们说,一些宗教领袖自身歧视女性,一派家长作风。印度社会学者兼女权活动家兰贾纳·库马里说,先前发起一项反对杀害婴儿尤其是女婴的运动,邀请宗教领袖加入。不料事与愿违,那些宗教领袖“跑题”,转而宣扬反对堕胎。